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医疗保障局 > 工作动态 > 公告公示

关于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第48号建议的答复

访问量:
  尊敬的钟光萍代表:

  您在区五届人大五次会议上提出的《关于解决医保卡违规使用问题的建议》收悉,现就办理情况答复如下:

  首先感谢您对医保工作的关心和支持。

  针对“规范药店使用医保卡(社保卡)行为,要求各药店如银行网点,必须增设密码设备,切实保障居民个人医保资金安全”情况的建议,医保部门正在逐步落实。

  医保卡制度设置之初,未设置密码功能。医保卡被盗或遗失后,可能在药店被盗刷。因此,遗失后应及时挂失。(挂失电话8270855)。

  2017年下半年开始,全国推行社会保障卡(以下简称社保卡)。社保卡的功能有金融功能、社保功能(含医保卡功能)。其中金融功能需要本人到开户银行进行激活,并设置密码;社保功能设置密码,可以在支付宝上搜“江西社会保障卡”,进入“江西社会保障卡_生活号”后,点击“修改密码”进入,需要认证完成后进行密码修改,社保卡初始密码是123456,社保功能设置密码后,可有效预付社保卡遗失而造成医保个人账户被盗刷的现象。按照赣州市医疗保障局的工作部署,社保卡替换老医保卡工作将在2020年12月底完成。今后我们将加强社保卡的推广使用和宣传工作,减少医保卡(社保卡)盗刷问题的发生。

  最后,衷心感谢您对我区医保事业的关心与支持,欢迎今后多提宝贵意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