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医疗保障局直属分局>财经信息

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人的一封信

访问量:

尊敬的基本医疗保险缴费人:

您好!感谢您为章贡区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作出的贡献,也感谢您多年来对医保部门工作的支持!

按时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关乎您的切身利益,帮助您实现病有所医。为确保您能及时缴纳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并享受相关待遇,请您关注以下参保缴费事宜。

一、个人缴费标准

1、续保人员:310元/人(其中280元为缴纳2021年度个人缴费部分,30元为补缴2020年度个人缴费不足部分)。

2、断保人员:未缴费或中断续保的参保人员应补缴2017年参保年度起个人应缴的参保费用,其中:2017年度个人缴费180元,2018年度个人缴费220元,2019年度个人缴费250元,2020年度个人缴费280元。欠缴年度个人缴费应与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个人缴费合并征缴,补缴后次日享受城乡居民医疗保险待遇,中断缴费期间发生的医疗费用自理,缴费年限连续计算。

二、缴费时间

2021年度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集中缴费期限为2020年10月1日至2021年3月31日。

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费将在两年内,逐步调整过渡到每年的7月1日至12月31日集中征缴。

三、缴费方式

1、微信公众号缴费

通过“章贡医保”、“江西省税务局”或“赣州医保”微信公众号缴费。            

2、微信缴费

通过个人微信的“支付—生活缴费—社保医保”缴费。

3、银行缴费

通过农商银行(微信二维码、网上银行、掌上银行)、农业银行(微信公众号、微信二维码、微信小程序、掌上银行、微信支付生活缴费频道)和赣州银行(微信二维码、微信公众号、手机银行)等渠道缴费。

4、支付宝缴费

通过“支付宝—赣服通”缴费。

5、现金缴费

持身份证到赣州市各乡镇银行柜面选择现金方式缴纳。目前全开通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险缴费功能的商业银行有:中国银行农业银行、工商银行、建设银行、交通银行、农商银行、邮政储蓄银行、招商银行、中信银行、江西银行、九江银行、上饶银行、赣州银行及其网点。

6、税务大厅缴费

前往各办税服务厅,通过微信二维码、自助办税终端或缴费窗口,选择社保卡、银联卡、微信、支付宝等方式缴费。

温馨提示

断保人员或职工医保停保、户口迁入、大学生毕业、退役等转入人员请携带户口本及相关材料前往钨都大道6号市民中心二楼B区章贡区医保局服务大厅办理参保登记手续,再通过上述缴费方式一并缴纳。

再次感谢长期以来您对医保部门工作的理解和支持,祝您事业蒸蒸日上,阖家幸福安康!


扫码二维码可直接申请新参保及缴纳城乡居民医疗保险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