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城市管理局 > 政策文件

赣州市章贡区城市管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方案

访问量:

为进一步提升公众防范意识,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骗识骗能力,提高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实效,保障人民群众财产安全,决定开展反电信网络诈骗(以下简称“反电诈”)宣传工作,特制定本方案。

一、指导思想

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公安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违法犯罪的部署要求,运用传统媒体和新媒体等不同传播渠道,在不同时间、不同地点对不同人群进行全覆盖宣传,掀起反电诈宣传高潮,从源头遏制电信网络诈骗高发势头,全力守护老百姓“钱袋子”,切实提升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和满意度。

二、工作目标

在区委、政府统一领导下,落实城市管理部门反电诈宣传工作责任,发动社会各方力量,深入开展反电诈大宣传、大教育工作,进一步普及防范知识,提高防范意识,减少案件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的财产安全。

三、工作任务

(一)组建反电诈宣传工作群,保障信息上传下达,确保第一时间推送相关反电诈宣传内容,落实宣传工作任务,快速形成宣传高潮和热点。

(二)营造浓厚反电诈宣传氛围。制作横幅、标语、宣传册等反电诈宣传资料,结合城市管理日常工作和“扶贫日”、“志愿者活动日”等活动结合疫情防控等工作深入建筑工地、挂点村、社区开展反电诈工作宣传。

(二)结合“门前三包”联包联创工作开展反电诈宣传。充分发挥新媒体宣传作用,结合“门前三包”联包联创工作宣讲反电诈知识,动员沿街商户、单位LED显示屏播放反电诈宣传标语,提高民众反电诈意识。

(三)在公园、公厕、停车场等公共场所设置反电诈宣传栏、张贴反电诈宣传海报、制作悬挂反电诈宣传横幅,同时动员环卫工人、停车管理员等力量积极参与反电诈宣传工作。

四、工作要求

(一)加强组织领导。成立章贡区城市管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充分发挥领导小组办公室职能作用,定期召开反电诈工作例会,积极落实反诈宣传工作措施,统筹推进城市管理领域反电诈宣传工作,构建齐抓共管、综合治理、全民反电诈的格局,扎实推进反电诈宣传工作落实落细。

(二)压实工作职责。局属各科室、下属各单位要根据自身工作职能严格落实反电诈宣传工作职责,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因地制宜、分类推进,认真抓好监督指导和任务落实。

(三)强化督促指导。局反电诈宣传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将不定期对反电诈宣传工作情况进行检查,对反电诈宣传工作不到位、落实不力的,给予通报批评。

赣州市章贡区城市管理局

                          2021年1月27日

附件:赣州市章贡区城市管理局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附件:

赣州市章贡区城市管理局

反电信网络诈骗宣传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名单

长:刘德胜 党组书记、局长          

副组长:吴庆华   党组成员、副局长

            黄继霞    党组成员、副局长

刘汉伟   党组员、区静态停车管理大队大队长

            陈海飞   党组员、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局长

张振功   党组员、副局长

刘新福   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

     主任科员

王晓菲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书记

  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成 员:王艳波   办公室主任

            张功良   市容管理股股长

            胡梅莹   行政执法股股长

            周年亮   区静态停车管理大队副大队长

李灿金   区静态停车管理大队党支部副书记        

            孔妮娜   区市容环境卫生管理局副局长

潘锡玉  区数字城管监督指挥中心主任

古源华   行政执法大队办公室主任

周振宁区城市管理行政执法大队机动中队中队长

            谢远明 行政执法股科员

反电诈宣传工作领导小组下设反电诈宣传工作办公室,设在局行政执法股,由高杰同志任办公室主任,负责我局反电诈宣传日常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