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城市管理局>工作动态

区城管局开展环卫知识主题宣传教育活动

访问量:

为培养学生爱护环境的责任意识,帮助学生养成生活垃圾分类的好习惯,推动绿色环保理念深入校园,10月16日上午,区城管局携手赣州市厚德外国语学校在赣州市生活垃圾转运中心开展了垃圾分类、垃圾清运处理等系列环卫知识宣传教育活动。

“垃圾都去了哪儿”“日常大件废旧家具垃圾要如何处理?”“垃圾分类收集车都有什么颜色?”……在区城管局工作人员的精心组织下,厚外1200多名师生现场观看了大件家具破拆中心破拆实操、环卫道路机械化车辆模拟作业、垃圾分类文化长廊图集,听取了环卫业务骨干讲解环保知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绿色环保理念入脑入心。

“刚刚雾炮车模拟作业我还想再看一次,太震撼了!”“环卫叔叔阿姨们太辛苦了,回去我一定要叫爸爸妈妈做好垃圾分类,爱护环境卫生。”厚外三年级13班的同学们说道。

主办主题宣传活动的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此次“小手拉大手”环卫知识参观讲解活动,实现了教育一个学生、带动一个家庭、影响整个社会的宣传效用,为在群众中进一步传播绿色环保理念,加强人居环境保护意识奠定了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