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城市管理局>年度报告

2018年章贡区城市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国家和省、市、区关于政务公开和政府信息公开的有关要求,继续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坚持依法行政,深化信息公开,不断增强城市管理工作透明度,积极促进政府信息公开作为国家治理重要组成部分作用的发挥,保障了人民群众的知情权、参与权和监督权。  
  一、概述 
  2018年,我局认真贯彻落实《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等法律、法规的有关规定,紧紧围绕区委区政府中心工作,依法依规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一)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领导。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领导机构建设和人员配备,组建专门的保障队伍,明确网站管理分工;健全我局政府信息公开相关制度,切实推进依法行政工作。 
  (二)完善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工作。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加大主动公开政府信息力度。结合工作实际,落实“双公示”制度,不断拓展公开渠道和形式,充实公开内容,增加公开的针对性和实效性,提高政府信息公开的主动性和内容的真实性,规范政府信息公开工作。 
  (三)深入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结合数字城管和作风建设等工作同步开展。进一步配合“12319”、“12345”政府服务热线等建设。积极与市民进行互动。让市民群众通过多渠道了解和参与政府决策的同时,也让政府了解和掌握社情民意。做到有的放矢时解决百姓困难,为百姓办好实事,化解政府与群众之间、群众与群众之间的矛盾。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2018年度,我局认真推进扎实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努力完成了年度信息公开任务数100条,未公布涉及国家秘密的公文类信息,未公布涉及国家秘密以外的其他免予公开的公文类信息。    
  三、复议、诉讼和申诉情况    
  2018年度未发生针对本部门有关政府信息公开事务的行政复议案件。   
  四、存在问题以及改进措施    
  在政府信息公开方面,我局虽然做了大量细致的工作,但还存在一些需加强和改进的环节。一是宣传形式和力度还不够;二是信息联络员不稳定,业务水平难提高,信息质量不高;三是信息报送不够及时等。  
  2019年,我局将进一步强化政务公开意识,加大信息员的业务培训力度,开展多种形式的宣传,拓宽政府信息公开的宣传渠道。严格按照 “透明、公开、负责”的原则,及时准确发布信息。努力推进城管系统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的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