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城市管理局>年度报告

2019年章贡区城市管理局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关于印发2019年江西省政务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赣府厅字〔2019〕31号)精神,按照《赣州市章贡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通知》(区府办字〔2019〕35号)等要求,区城管局把政务公开工作作为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途径,做到了信息公开及时、准确、安全,确保行政履职公开、透明、公正。现将年度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领导,高度重视政务公开工作
  (一)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机构建设要求,成立了局政务公开领导小组。由局主要领导任组长,分管领导任副组长、各科室主要负责人为成员,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并明确了1名政务公开工作专职人员。 
  (二)按照区政府关于政务公开工作要求,及时上报政务公开相关信息、自查报告和相关资料。一年来,按要求完成城管概况信息、机构职能、领导信息、法规文件、规划计划、工作动态、政务动态、人事信息、表彰奖励、财经信息、年度报告等信息的公布。 
  二、健全制度,狠抓各项规章制度落实
  (一)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责任制度。区城管局下发了《关于切实做好上报信息等政务公开的通知》,以制度的形式规范政务公开工作。并对负责信息公开的工作人员进行了严格的网上信息报送培训、保密培训。同时,坚持统一管理、分级负责和谁主管、谁负责、谁审查的原则,确实做到迅速、准确、及时、安全报送。既明确规定了局机关各科室、局属各单位每月上报政务信息的时限和任务数,确保网上政务信息的及时更新和充实;又建立了责任追究制度,对信息公开中出现的问题实行责任倒查,进一步规范了信息公开工作。 
  (二)完善了信息公开工作考核制度。定期对各科室信息公开任务数完成情况、信息质量等进行监督考评,并将结果作为各科室年终绩效考核的重要依据。根据统计数据,截止目前我局全年公开信息135条。 
  三、完善目录,推动政务信息阳光公开
  (一)我局信息公开主要以政府门户网站政务公开平台为主,开设了概况信息、法规文件、工作动态、人事信息、财经信息、年度报告,依申请公开联系方式等政务信息资源。 
  (二)对事关全局、涉及公众普遍关注和公众切身利益的重要事项实行决策前公开、实施过程动态公开和实施结果公开,做到阳光公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应公开而没公开或不应公开而公开、公开不及时等情况。 
  四、因政务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     
  2019年,我局未发生因政府信息公开被申请行政复议、行政诉讼和行政申诉的情况。

    五、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及监督检查情况

    区城市管理局严格遵循“谁公开谁审查、谁审查谁负责”和“先审查后公开”的原则开展政府信息公开保密审查工作,执行政府信息公开前保密审查制度,2019年未发生泄密事件。

   六、工作考核、社会评议和责任追究结果情况

    严格按照区政务公开工作考核办法,对发布的信息进行自查,对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考评,发现问题及时督促各单位整改落实。通过政府网站政务公开页面设立的信息公开意见箱,接受社会大众的广泛监督和意见建议。   

    七、存在的问题和改进措施    

    (一)存在的问题  

  总体来看,今年我局信息公开各项工作进展较顺利、成效明显。但是现阶段还存在不少问题:一是所公布信息被省、市录取的数量不多。二是政务公开力度有待进一步加强,目前公开的大部分政府信息侧重于印发的公文以及部门工作动态,其他形式的文件、信息制度化分类等主动公开内容离群众的需求还存在一些距离,相关主动公开还需要进一步拓展。 
  (二)改进措施 
  1、完善工作制度,建立长效机制。进一步完善政务公开相关工作制度,落实相关要求,推动政务公开工作的进一步规范化。 
  2、及时收集上报信息,提高信息的被采用率。 
  3、严格落实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制度,加强对其他科室报送信息情况的督查力度,进一步增强各科室政府信息公开责任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