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章贡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

关于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第三批)、2020年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整改销号情况公示

访问量:

根据《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印发江西省中央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销号管理办法>的通知》的要求,现对已完成的2021年第二轮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交办信访件(第三批)和2020年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交办信访件整改完成情况进行公示。

序号

信访件来源

受理编号

交办的问题

整改完成情况

1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4170052

举报人居住的小区楼下有三个餐馆(三号码头、曾记沙爹丸、宁都餐厨)均无专门的油烟处理设施,油烟往小区里排,非常影响居民生活;其污水排到小区的管道里的,油形成的污垢堵塞管道。

1.三家餐饮店店内均安装有油烟净化设施,定期清洗油烟净化设施,做好清洗台账记录。已委托第三方检测机构对三家餐馆分别进行了油烟废气检测,油烟废气均已达标。2.三家餐饮店炒菜时封闭了窗户,对厨房卫生进行了整治。3.2021年5月6日,宁都家厨餐饮店已将油烟净化风机由室外安装到店内。4.三家餐饮店均无向小区公共管道排放油烟和污水的现象。

2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4210045

华东商贸城没有验收就开始经营,水果摊位乱摆乱放无序经营,建筑垃圾没有覆盖乱堆乱放。

目前华东城A、B两个商业区已完成部分验收,C区已基本完成验收工作,正在有序推进。水果摊位乱摆乱放无序经营问题,已加派人员进行现场管理,确保所有经营者均持证规范经营,对无证经营者及时清理,同时加强了市场保洁和日常监督,整体经营环境得到改观。建筑垃圾已清理完毕。

3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4210057

红星村村委会后面一片返迁房,该区域未设置排水沟,生活污水乱排、下雨时涨水漫至居民家中;同时垃圾遍地无人清理;居民在屋前屋后种菜浇粪便,散发恶臭造成空气污染。

已疏通了堵塞的排水沟;垃圾已清运干净,现无居民乱堆乱放;清理种菜行为,并进行围挡,现无种菜现象,问题已解决,在此区域将加强监管。

4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4220040

嘉通公司(该公司为位于沙河镇的混凝土搅拌站)的几十辆混凝土搅拌车,昼夜不停往返经过嘉福尚江尊品小区产生噪音,影响该小区居民生活。 举报人认为该公司运输车辆为了节省时间经过住宅密度大的次干道叶坪路不合理,希望1、能由323国道经过沙河大桥的主干道或者洪都大道路线通行;2、23:00前禁止大货车进市区。

1.约谈了赣州嘉通商品混凝土有限公司,并下发整改通知,对该公司车辆通行路线进行了调整,已绕开叶坪路,降低了嘉福尚江尊品小区车辆通行噪声;2.结合“酒驾”夜查行动开展现场交通秩序整治,有效加强了对大货车超速、不按审批路线通行、机动车噪音扰民等加强管控力度;3.已在货车限行区域进出路口安装了电子监控,并通过线上对违反限制通行的车辆实施处罚;4.在“赣州章贡交警”发布了限行通告和大货车整治动态,有效引导大货车规范通行。5.2021年9月9日,经赣州市章贡区生态环境局委托江西省安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测,昼夜噪音大小符合国家标准。

5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4220046

和谐大道保利时光印象建筑工地经常通宵施工,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生活。

1.由区城管局对施工单位的噪音扰民违法行为进行行政处罚,加强日常巡查监管。2.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做好文明施工,履行夜间施工报批手续。经现场核实,和谐大道保利时光印象建筑工地夜间施工噪音扰民问题已解决。

6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4250053

巨亿城小区旁边的高架桥(赣南大道路段)整天车辆路过的噪音很吵,做了隔音栏对6层以上的住户丝毫不起作用。

一、已在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在章江大桥匝道口执勤,车辆较多时能够及时疏导,指挥车辆有序通行,几乎不会发生车辆拥堵现象,没有因车辆排队乱鸣笛的现象;二、已在巨亿城高架路上开展交通秩序整治,严查限行车辆的交通违法行为。当前几乎没有未经审批的大型车辆在该路段高架路上通行。此外,轻型自卸货车违反限制通行规定也会被处罚;三、当前,在“赣州章贡交警”微信公众号发布了三篇文章,教育市民杜绝机动车噪音扰民,营造和谐道路交通环境。四、2021年9月9日,经赣州市章贡区生态环境局委托江西省安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测,昼夜噪音大小符合国家标准。

7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4260010

章江北大道138号,西河大桥每天车流量很大,晚上发出的汽车噪声影响春江花月小区居民生活。

一、已在高峰时段安排警力在西河大桥下桥匝道口执勤;加强了对西桥路—章江北大道—西河大桥一线的巡逻,及时查处纠正了交通违法、处理交通事故,道路畅通,降低了车辆通行产生的噪声。二、夜间结合酒驾整治行动,在西桥路春江花月小区路段中型以上车辆闯禁区、恶意噪音扰民的交通违法行为进行了严查。三、当前,在“赣州章贡交警”微信公众号发表了三篇文章,教育市民杜绝机动车噪音扰民,营造和谐道路交通环境。四、2021年9月9日,经赣州市章贡区生态环境局委托江西省安康检测科技有限公司现场检测,昼夜噪音大小符合国家标准。

8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5010038

南河大桥靠近赣州市政府位置桥头处从早上六点至夜间十二点施工,产生噪音扰民。

章贡区城管局对施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施工单位已对噪音施工内容进行了调整。区城管局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做好文明施工。该项目工地噪音扰民问题得以改善,依法文明施工。

9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5010057

举报人对信访件D2JX202104210057“红星村村委会后面一片返迁房,该区域未设置排水沟,生活污水乱排、下雨时涨水漫至居民家中;同时垃圾遍地无人清理;居民在屋前屋后种菜浇粪便,散发恶臭造成空气污染。”不满意 。 处理结果: “1.疏通堵塞的排水沟,并增设排水沟将污水引入污水处理井内。2.立即将未及时清运的大件垃圾清运至垃圾场处理,并加强日常监管。3.对空地上开荒种菜行为进行了制止,并对此空地进行清理,在清理整治后加强日常监管。” 举报人反馈只有第2点满意,不满意的点为: 1、只增设了一段排水沟,未做到全覆盖,中间区域的4栋楼(村委会正后方)没有排水沟   3、清理菜地后居民又重新种菜。希望政府采取措施杜绝种菜行为。

村委会后面返迁房建有配套的地下涵管、暗沟等排水排污设施;居民种菜区域已清理并进行围挡,问题已解决。

10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5020003

国会大酒店中央空调电机24小时产生噪音,影响周边居民正常生活。

由于交通事故第三方责任造成该(国会大酒店)专变客户产权所属的分线箱电力设备损坏,导致国会大酒店在设备损坏的情况下通过发电机自行发电,产生噪音问题。2021年5月3日,专变设备修复好后,已停止自行发电,由供电部门供电,消除了噪音问题。

11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5030011

赣三中南校区扩建,工地全天施工,早上大概八点开始、晚上一般到十点后,噪音严重扰民

章贡区城管局对施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区城管局加强日常巡查监管,督促建设、施工、监理单位,做好文明施工。施工单位已对噪音施工内容进行了调整,该项目工地噪音扰民问题得以改善。

12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5060005

金鹏小留园小区施工噪音扰民(四月初开始每天凌晨4点开始施工到晚上10点左右)。

章贡区城管局对施工单位下达了《责令改正通知书》,施工单位已对噪音施工内容进行了调整。目前,该项目已完工,工地噪音扰民问题得以改善。

13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5060038

1、于都路南桥新村西二区附近烧烤一条街,马路两边20多家烧烤店油烟直排,餐饮废水直接倾倒至路面。

2、于都路南桥新村西二区一家老锅烧烤店,排气扇噪音非常大。

1、西二区附近烧烤一条街不存在油烟直排问题,其中4家烧烤店(大林、南昌一家、南康、熊大烧烤店)均对油烟净化器和店外人行道清洗并签订禁止乱排废水承诺书。店外油污废水沉淀池已完工,均出具了有资质的第三方检测公司的检测报告,显示为达标排放。2、老锅烧烤店店主已将店内所有包厢排风扇进行了拆除。3、熊大烧烤店在2021年7月已转让。

14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D2JX202105070010

威斯汀国际酒店隔壁老龚烧烤总店,晚上7-12点直排烧烤油烟,味道呛鼻。

对老龚烧烤店已下达责令整改通知书,做到每月至少清洗一次油烟设备清洗,并做好了清洗台账记录,烧烤、炒菜时封闭了厨房窗户。对排水沟进行了清淤并换了盖板。聘请了第三方检测公司进行油烟排放检测,并提供了检测报告、报告结果显示未超标。已经安装油烟在线监测系统未发现不正常运行、在油烟出风口加装油烟管道约十二米至西边、通过新盖的小水池排出、味道呛鼻问题得到解决。

15

2021年第二轮中央环境保护督察

X2JX202104150010

章贡区关西围路拐角处投放的10余个垃圾桶存在异味,每天凌晨来运垃圾声音扰民。

1、玉禾田公司已增加垃圾清运频次,每天垃圾清运时间分别为6:30、14:00、18:00,已对垃圾桶和路面每天不少于两次冲洗。2、将早上作业时间由凌晨5:00推迟至6:30,拆除清运车辆的蜂鸣器,消除了清晨作业噪音扰民。

16

2020年省环境保护督察“回头看”

D3600320200706090

章贡区沙石镇埠上村邹屋组有个叫邹毛仔的农户租给别人办养鸡场约有几百只鸡鸭产生的臭味污染空气,产生的粪便也不处理,污染环境。

镇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采取强制措施,使用执法记录仪全程录音录像,将现场的鸡和废品转移。臭味已消除,环境已恢复,已责令其不得在该场地进行养殖。

本公示时间自2021108日至20211015日,对本公示情况有疑问和异议的,请联整改办,联系电话:0797-8685083

     

202110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