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章贡生态环境局>工作动态

市区联动开展排污许可证质量审核现场检查工作

访问量:
为全面加强固定污染源监管工作,强化排污许可证后管理制度,落实排污单位主体责任,2021年10月22日,章贡生态环境局配合赣州市生态环境局对章贡区企业进行排污许可证现场检查。


图片


检查组现场审核了排污许可证填报质量,检查排污许可证落实情况,并根据填报内容,深入生产车间,逐一核实生产单元、产污节点及污染治理设施。与一线生产人员进行座谈交流,就现场检查出的问题,听取企业排污许可证与现场检查不一致的问题原因,指导企业依法依规申请排污许可证变更。为企业现场讲解政策,解答疑惑,针对企业实际问题提出合理化、可执行的建议。




通过检查,及时发现了企业申报排污许可证过程中遗留的历史问题,强化了企业主体责任认识,同时加强了市区两级排污许可证工作联动性,为推进排污许可证管理工作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