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章贡分局 > 规划计划

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2018队伍建设工作计划

访问量:
  2018年着重围绕“队伍建设”这个根本,努力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公安队伍。 
  一是抓牢思想政治建设。全年贯穿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进一步增强广大民警的四个意识,确保队伍忠诚本色。近期将结合“传承红色基因、筑牢时代警魂、锤炼过硬作风、树立江西形象”主题教育,在各支部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章贡公安怎么办”大讨论,牢固树立正确的价值导向,努力锻造一支有铁一般信仰、铁一般信念、铁一般纪律、铁一般担当的公安铁军。 
  二是加强公安党建工作。积极做好各党支部(党总支)改选、补选工作,扎实抓好“三会一课”、谈心谈话、民警思想动态分析制度工作落实。用足用好公安部政策资金支持,整体推进基层所队支部会议室、荣誉室、活动室、电教室等党组织基础设施建设。把党建工作纳入分局绩效考评,强化考评结果运用,推进全局党建工作深入发展。 
  三是深化队伍教育培训。根据“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会同相关业务部门制定好全年培训计划表,组织本土专家、党史学者、专业人士、大学教授等专家学者,分警种、分岗位、分层次组织开展信息化应用、执法办案、出庭作证、纠纷调解、盘查缉捕、擒拿格斗等实用性教育培训。并利用岗位练兵契机,充分发挥好“三个1000”“五个100”岗位能手作用,培养一批分局教官精英。 
  四是营造向上警营氛围。坚持“以文化人,文化育警”加大警察书屋的建设,建立文艺、书法、绘画、球类等专业人才库,成立健康向上的文化活动小组,深入社区、学校、企业、广场开展“警民连心、共享成果”警营文化宣传。按照《江西省基层工会经费收支管理实施办法的通知》文件精神,结合分局实际,进一步拓展惠警的广度和深度,及时回应解决民警关切,不断提升队伍的凝聚力。 
  五是强化民(辅)警队伍管理。一方面,进一步完善和推广分局上班打卡制度,并加大队伍正规化建设检查通报力度,充分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抓早抓小。另一方面,抓好辅警二级考评工作,从管理要效率,推行辅警管理积分机制和民警责任捆绑制,完善局属各单位二级考评机制,充分调动辅警工作积极性,建立多劳多得的用人管人机制。同时,积极探索辅警管理新方法,实行辅警警衔晋升管理机制,拓宽辅警晋升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