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公安局章贡分局 > 规划计划

赣州市公安局章贡分局2019年重点工作

访问量:
  2019年,分局的整体工作思路是:在市公安局党委和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牢固树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坚持“一二三四”的工作思路,即: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安全保卫工作为中心,围绕队伍不出事、社会面不出事的工作目标,突出防风险、补短板、强弱项重点,抓实党的建设、打防管控、警务服务、改革创新等主业主责,努力为打好“六大攻坚战”和章贡区在赣州打造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红色样板中当先锋、做标兵保驾护航。 
  一、抓党建、促队建。 
  1. 全面加强基层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学习强国、赣州智慧党务APP作用,狠抓“三会一书两公开”、谈心谈话、民警思想动态分析制度落实。探索“党建+行业管理”新模式。 
  2.编印《廉政风险防范手册》,每名民、辅警人手一本,最大限度把各类风险防范在源头。 
  3.成立分局信访事项评审倒查追责委员会,每季度组织一次倒查追责,以倒逼的方式规范民警执法执勤。 
  二、抓基础、打长远。 
  1.加紧分局新业务大楼规划设计和筹建工作;加快新建水南派出所的竣工验收。 
  2. 新建分局办案中心和案管中心,加强法制员队伍建设,严格落实案件办理“四个不予审核”制度,落实案件办理全流程监督。 
  3.与区委、区政府沟通对接水西派出所配建工程。 
  4. 充分利用好公安部对口支援资金,建设网安部门电子数据勘察取证分析实验室;全面升级改造分局公安网线路,百兆光纤至所队,为基层一线实战服务。 
  5.加强应急处突装备和人员建设,配备装甲车、运兵车和装备车,组建20人反恐中队。 
  6.着力打造合成作战中心,全面升级改造指挥中心,通过图侦、电侦、网侦、技侦、情报、反诈等手段多侦合一,实现精确制导,深度打击。 
  7.建立一个全局应用、全局统一管理的话单、资金流水专用数据库,提升电讯数据、资金数据的分析研判水平。 
  三、抓创新、激活力 
  1.学习“枫桥经验”,与江西“金牌调解”栏目合作,进一步拓展“老师傅”调解平台和应用领域,确保矛盾纠纷调解快速化解。 
  2.升级少数民族管理服务站,推动区委、区政府、园区和企业出台新疆务工人员管理工作办法,着力探索源头控制涉稳工作新机制。 
  3.探索推进智慧社区建设,创新实有人口、实有房屋管理信息化工作新机制。 
  4.“放管服”方面:根据市区两个行政审批服务中心整合方案,加快新户政大厅装修搬迁工作,窗口由6个增设到12个,并设立网上预约窗口,实现所有户籍业务一站式“全区通办”。筹建警务自助办证大厅,群众利用信息化智慧警务系统,实现自助咨询、自助受理、自助办证24小时便捷服务。 
  5. 进一步完善“章贡公安”微信公众号的网上警务服务工作,打造指尖警务、掌上公安,让群众足不出户便可享受政策咨询、防范提醒、业务办理、在线预约等服务。 
  6. 探索涉危行业和企业建立危爆、易制毒化学品等可视化管理、智能化监管工作。 
  7.在进一步拓展“300秒处警圈”的基础上,建立空中警务中队,与雄鹰救援队和有关科技公司合作,开展空中巡逻防控和应急救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