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工作动态

隐患于未然!水东所开展消防安全大检查行动

访问量:


为贯彻落实《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方案》文件精神,水东派出所快速反应,积极作为,在辖区重点场所和单位开展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  

民警对辖区学校、幼儿园、鞋面加工厂、烟花爆竹店、酒楼、超市、加油站等重点场所进行安全检查,民警在检查过程中发现以下问题:一、有些场所的灭火器随意放置且失效。二、鞋面加工厂、电子厂的大门堆放杂物,堵塞防火逃生通道。三、烟花爆竹店在同一栋建筑物内进行销售、储存与居住。四、相关经营人员对使用灭火器不熟悉、不熟练。五、相关消防责任人防火意识淡薄。

针对以上问题,水东所民警立即要求现场整改,发放消防责令整改通知书十余份,民警同时向相关消防责任人宣传消防法律法规,并向他们演示如何使用灭火器。此次消防安全大排查、大整治行动消除了辖区存在的安全隐患,提高了相关消防责任人的防火意识,保证了辖区的整体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