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公安局章贡分局>工作动态

刘志强深入基层派出所暗访调研

访问量:



基层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前沿阵地、服务群众的窗口,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刘志强非常关注。1126日下午,刘志强轻车简从,以“四不两直”方式深入章贡分局沙石、沙河、水西三个基层派出所暗访调研,看望一线民警。

来到派出所,刘志强仔细察看值班室、户籍窗口、视频监控室等场所,问情况、听介绍、看演示,与基层民警亲切交谈,详细了解新型警力护校园、万警千车下基层、队伍管理、接处警、执法办案、“双提升”、万警前车下基层、“新型警力护校园”一键报警系统使用等情况,一一指出问题和不足,并要求属地公安机关限期整改。

刘志强指出,派出所是公安工作的基石,要做实基层,打牢基础,全力抓好“双提升”“首位产业”,总结推广好“老师傅”调解经验,打造更多枫桥式派出所,切实维护好辖区稳定、守护好一方平安,不断提升群众安全感、满意度。

刘志强强调,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牢固树立“争先创优、担当负责、落实落地、规矩规范”的工作理念,进一步加强基层基础工作和队伍建设,不断夯实赣州公安工作高质量发展的根基。一是执勤民()警务必在岗在位。“我的岗位我负责”,决不允许值班执勤时间脱岗的情况。二是执法办案务必规矩规范。严格落实执法办案的规定和要求,坚持公正、文明、理性、平和执法,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内务卫生务必整洁美观。派出所是公安机关的窗口和门面,内务卫生往往体现一个单位的形象和作风,基层派出所要把内务卫生当成日常性工作来抓,确保随时经得起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