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动态

章贡区大队组织开展水域救援实操训练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2021年抗洪抢险救灾准备工作,熟练掌握水域救援装备器材使用方法,进一步提高消防救援队伍抗洪救灾应急能力,近日,章贡区大队开展水域救援训练。

    训练前,装备技师详细讲解了橡皮艇的构造和原理、操作程序、维护保养、注意事项等知识,并对橡皮艇的靠泊、转弯、移泊、紧急制动、橡皮艇快速驶入指定水域救援、发动机的装、卸与启动等方面进行了实践操作。训练中,参训人员认真操作,熟练地掌握了橡皮艇的使用方法,做到了人人会操作,人人会讲解。指战员严格要求、严格训练,以认真细致的操作,娴熟精妙地配合,圆满完成了驾驶、靠岸、抢救被困人员等项目训练。

    通过此次水域救援训练,指战员进一步熟悉了水域救援器材装备的性能参数,掌握了使用方法,提升了水域救援队伍专业能力,为抗洪抢险救援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