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动态

章贡区大队深入辖区多个重点单位开展“一警六员”培训

访问量:

    为深入推进“一警六员”消防基本技能实操实训活动,为辖区消防安全重点单位培养出更多“准消防员”,确保企业更多员工掌握会报警、懂疏散,小火使用灭火器,大火会用消火栓的实战技能,近日,章贡区大队对辖区多个重点单位开展“一警六员”培训考核,筑牢防灾减灾救灾防线,切实提高辖区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预防火灾事故的发生。

    培训前,宣传人员首先组织所有参训员工学习如何自查自纠火灾隐患、如何扑灭初期火灾、如何逃生疏散等基础常识,并现场示范如何正确使用消火栓接水带灭火、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灭火等实操技能。在确保每位考核人员都能真正掌握实战技能后,考核人员严格按照“见真火、出真水、做真动作”的要求对参训员工进行当场考核,并对发现的问题进行耐心教导,督促人人都过关。

    通过“一警六员”培训考核,进一步提升了企业员工的消防知识和实战技能,也提高了企业员工的消防安全意识,确保了一旦发生火灾单位“准消防员”都能够及时、有效、正确的处置初期火灾,对消防安全的预防和普及起到了很好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