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动态

章贡区大队聘请电气专家协助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访问量:

    为全面开展切实推进全区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取得实效,深化电气火灾综合治理,建立并落实“专业查隐患”制度,充分发挥安全生产专家的技术支撑作用,提高全区消防安全水平,近日,章贡区大队聘请电气专家协助进行消防安全检查。


    专家组一行深入四平家电、地一大道等重大火灾隐患场所,重点检查了是否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单位消防安全管理制度和防火巡查制度的落实情况;是否建立健全用电安全管理制度,是否定期对电器产品及线路进行维保检测、是否存在规定操作等进行实地检查。同时,电气专家辅助对电器产品、电气线路安装敷设,定期开展维护保养、检测工作等进行实地检查。


    通过聘请专家隐患排查的方式,找准了单位消防安全隐患,不仅使单位的安全用电常识得到了进一步普及和提高,也为如何做好电气线路及设备消防安全指明了方向,结合各单位自行开展的自查自纠工作,有效的遏制了电气线路火灾的发生,为辖区消防安全形势稳定创造了有利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