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动态

章贡区大队获赠“出警神速 保民平安”锦旗

访问量:

    一面锦旗,一份荣誉,一份责任,8月10日下午,一面“出警神速 保民平安 为民消防 恩重如山”的锦旗,送到了章贡区大队,以表达对章贡区大队全体指战员的感激,感谢消防员在紧急时刻伸出援手。


事件回顾:2021年8月6日15时17分,章贡区宝能中心有人被困16楼户外高空,有2人被困。随后,消防救援人员到达现场后,经侦查发现,有两名工人被困在位于宝能中心穹顶上方30米左右的位置,即距离地面约45米。由于该建筑外墙玻璃只能打开约10厘米的空间,无法从大楼内部对被困人员进行救援。 消防救援人员在做好自身安全防护措施后,立即携带救援绳索,通过操作登高平台车的伸缩臂侧方上升越过穹顶,再垂直上升至两名工人被困位置,攀升高度达45米。到达指定位置后,消防救援人员一遍安抚被困人员情绪,一边为两人系上安全绳索,将他们小心从吊篮转移至登高平台车上,再缓慢降至地面。经过近15分钟的营救,两名被困人员被顺利转移至地面,无人员伤亡。


一面锦旗看似简单,却凝聚着社会各界对消防救援队伍莫大的鼓励,在锦旗的背后更多的是消防指战员肩上所担负的重任,这面锦旗,不仅是对全体指战员的褒奖,更是对消防救援队伍的一种认可和肯定。章贡区大队全体指战员纷纷表示:将珍惜这份荣誉,为章贡消防事业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持续为章贡区消防安全保驾护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