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动态

章贡区大队召开全区第三季度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约谈会

访问量:

    为确保中秋、国庆期间消防安全,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提升服务质量,依法依规、严谨规范地做好消防技术服务工作,确保全区火灾形势稳定,9月17日下午,章贡区大队召开全区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约谈会。


    会上,大队监督干部通报了全区消防维保服务情况和前期全省社会消防技术服务管理专项检查“回头看”复查工作情况。三名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代表签订并递交了承诺书。


    最后,大队长张高群就下一步消防维保服务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认清消防维保服务的重要性。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负责人要以对单位消防安全高度负责的精神,进一步提升消防技术服务质量,严格遵守相关法律法规,依法履职、依法尽职,对本单位负责维保检测的场所开展一次全面检测;二是要展现消防维保服务的使命。各消防技术服务机构要进一步强化从业人员技术水平培训工作,对维保检测发现的问题,积极指导社会单位整改并消除火灾隐患;三是要改善消防维保服务的生态圈。大队将加大对消防技术服务机构的检查力度,加强监管,严厉打击违法违规行为,督促消防技术服务机构加强自我约束,着力净化消防技术服务市场,切实提升社会单位抵御火灾防范能力。


    此次会议的召开,切实增强了维保检测机构的自我监督约束意识,起到了警示教育作用,为全区火灾形势平稳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