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动态

章贡区大队进社区开展消防安全培训

访问量:

    9月26日上午,章贡区大队联合解放街道,召集小区楼栋长、辖区居民、周边商户店主,在中山路老旧小区改造点开展“消防安全培训进社区活动”。


    活动中,通过观看“火灾警示视频”,让居民和“九小”场所责任人提高消防安全意识和扑灭初起火灾的能力,并重点讲解了家庭防火重要性及火源管理、家庭电气防火知识、管道煤气防火、日常危险生活用品防火、电动车安全充电使用以及楼道和阳台可燃物清理等,并围绕如何拨打报警电话、如何逃生自救、如何组织扑救初期火灾、发生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方面内容进行了详细讲解。最后对日常防火检查、消防器材的使用技巧、火灾中的逃生方法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通过此次培训活动,为辖区居民提高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起到了促进作用,为秋冬季消防安全稳定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