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动态

章贡区大队集中整治电动车私拉电线情况,消除小区安全隐患

访问量:

    为集中整治老旧小区私拉乱接电线充电等违规行为,保障辖区居民生命财产安全,坚决杜绝各类火灾隐患,近日,章贡区大队对电动车私拉电线违规充电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


    检查过程中,重点对电动车停放点设置是否规范合理,集中充电点是否单独设立,楼道内是否私拉乱接电线充电、堆放杂物及易燃物品,是否配置相应灭火设施器材等方面进行了详细检查。同时积极向居民“面对面”讲解相关治理政策,并且介绍电动车充电引发火灾案例以及日常充电需要注意事项,此次行动共对10余处私拉电线进行清理,及时消除了私拉电线充电造成的消防安全隐患。

    通过开展此次消防安全专项整治,提升了辖区整体火灾防控水平,提高了居民的消防安全防范意识,严防各类火灾事故的发生,为居民营造了平安和谐稳定的生活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