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动态

章贡区大队深入试点示范高层建筑开展指导服务检查

访问量:

    为深入贯彻落实《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全面做好全区高层民用建筑火灾防控工作,近日,章贡区大队深入辖区高层民用建筑、高层公共建筑试点示范建筑进行指导服务检查,全面梳理高层民用建筑存在的消防安全隐患问题。


    大队主要以“宣传+检查”的形式展开。重点检查高层民用建筑中消防设施是否完好有效、消防车通道是否保持通畅、消防管理人员职责制度是否落实、是否存在电动车私拉电线充电、违规停放等情况。执法人员围绕《规定》出台的必要性、如何惩处高层民用建筑的消防违法违规行为、物业消防安全责任内容等进行了宣贯,就电动自行车进电梯的危害和高层建筑施工违规动用明火、外保温系统管理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以及小区物业服务企业的责任进行解读。同时检查了居民电动车“进楼”充电、“飞线”充电等问题。


同时大队执法人员为他们详细讲解新实施的《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相关条款内容,要求物业管理单位要对业主做好《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宣贯工作,进一步提升消防安全管理能力水平。


下一步,大队将结合多部门形成联动工作机制,持续开展《高层民用建筑消防安全管理规定》的宣传、指导服务检查工作,严防高层建筑火灾事故的发生,为辖区人民创造安全稳定的居住环境,确保辖区消防安全形势持续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