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动态

“119”消防宣传月——宣传进社区 为居民献上“防火礼”

访问量:

    为认真做好当前消防安全宣传工作,切实提高广大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近日,章贡区大队积极组织宣传人员走进住宅小区开展消防宣传活动,为居民献上“防火礼”。

    活动中,宣传人员以“贴近实际、贴近群众、贴近生活”为原则,采取发放消防宣传手册、现场讲解消防常识、接受咨询等形式,重点向群众讲解家庭火灾隐患排查、公众聚集场所自救逃生、家庭火灾应急处置方法、液化气的安全使用方法、电动车如何安全停放充电、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等消防安全常识。期间,宣传人员还针对当前季节天气下如何做好防火工作进行细心地讲解,对群众在生活中常遇到的消防问题进行耐心详细的答复,提醒各群众要养成良好的消防安全习惯,及时消除各类火灾隐患,时刻注意防火安全。

    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有效减少和遏制火灾事故发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