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动态

章贡区大队联合解放街道开展消防安全进社区活动

访问量:

    11月9日上午,章贡区大队联合解放街道在洪城巷社区组织开展消防安全生产培训活动,进一步提高了居民、“九小”场所业主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自救能力。

    活动期间,大队宣教员围绕社区、“九小”场所等消防安全管理特点,就各领域易发消防安全问题、消防问题隐患排查重点、排查方式、整治方法等对与会人员进行了系统全面的培训。向群众发放防火宣传手册、提醒居民在家庭中容易出现的电线老化、超负荷用电、存放易燃品、厨房用火用气不慎等消防安全隐患,并向群众详细介绍了119报警、消防自救和灭火器的正确使用方法等知识,提升广大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和能力。

    最后,大队宣教员一一组织社区人员、”九小“场所人员进行一警六员实操实训,确保一旦发生火灾和其他灾害事故,能够迅速反应,及时处置,最大限度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