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消防救援大队>工作动态

章贡区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赣南大剧院开展培训演练

访问量:

    为切实做好“119”消防宣传月活动,落实消防责任,防范安全风险,近日,章贡区大队深入辖区重点单位赣南大剧院开展培训演练。



    演练前,指战员就常见的火灾种类及扑救方法、灭火器和消火栓的使用方法、如何组织初起火灾的扑救方法、组织人员疏散逃生自救技巧及注意事项等内容向剧院工作人员进行详细讲解,并组织重点单位工作人员根据应急预案开展演练。在演练过程中,指战员严格按照灭火演练程序开展实战演练,现场进行了疏散、内攻、搜救等演练环节,指战员们按照各自的分工和战斗任务,充分利用现有的器材装备,积极组织人员疏散和实施火灾扑救演练工作。



    通过开展培训演练,有效提高了重点单位员工的防火灭火逃生能力,确保各单位的安全稳定,同时也提高了队伍快速响应、快速救人、快速控火和协同作战能力,为下一步维护辖区火灾形势持续稳定打下了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