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消防救援大队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9年章贡区消防政务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访问量:

     本报告根据最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省、市相关文件要求,综合2019年消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情况编制。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部分组成。
    本报告中所列统计数据的统计时间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办公室联系,联系电话:0797-8158860;邮箱:zgqxfdd@163.com。 
  一、总体情况
  截至2019年12月31日,在区政府信息网和本级微信公众号里公开消防政务信息86条,在官方微信发布消防政务信息403条,回应公众关注热点问题8次。
    (一)完善工作制度。章贡区消防救援大队高度重视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明确要求将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纳入了日常重要工作议程,按照《条例》要求,结合自身实际,全面梳理了全区2019年消防工作需公开的政务信息,使消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一步朝规范化、制度化方向发展,并逐步形成长效管理机制。
  (二)加强人员培训。为促进我区消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大队召开了专题会议认真学习《条例》和区委、区政府一系列关于做好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文件精神,不断强化工作责任意识和服务意识。通过采取集中学习、分散自学等教育培训方式,进一步提高业务素质和服务水平,更有效地落实消防政务信息对外公开工作。
  (三)是强化工作监督。从强化工作责任入手,狠抓政务信息公开监督体系的建设。建立了主要领导负总责,经办人员具体负责的工作责任制,将责任明确到人,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每月定期对政务信息公开工作进行自查,及时发现问题,督促整改。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2019年,全区消防政务信息公开工作有序推进,通过公开进一步保障了群众知情权、参与权、表达权和监督权。但离上级要求和群众期盼仍有一些差距:比如信息公开的工作制度和程序有待进一步细化;发布政府信息力度不够,发布范围小,发布量少,更新不及时;对《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省、市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定的学习有待进一步加强等等。2020年,我大队将继续深化消防政务信息公开:一是完善机制体制,进一步提升公开程序;二是强化培训宣传,进一步提升公开能力;三是加强自查自改,进一步提升公开质量。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如需了解更多消防政务信息,请登录章贡区人民政府网站查询,网址为http://www.zgq.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