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应急管理局>工作动态

安全培训 固本强基——章贡区举办全区行政村(社区)安全员业务知识培训班

访问量:

为切实提升我区各行政村(社区)安全员队伍监管能力和业务水平,夯实基层安全防范基础,10月29日,章贡区于区政中心举办全区行政村(社区)安全员业务知识培训班。各镇(街道)业务骨干、各行政村(社区)安全员共156人参训。

本次培训班为期一天,邀请3名专家分别授课,内容包括:行政村(社区)安全员工作职责;安全生产检查巡查和履职能力建设;九小场所消防安全整治有关要求标准;如何做好森林防火工作;液化石油气管道和燃气钢瓶使用安全及突发事故应急处置等。

区安委办副主任陈振华强调,开办本次培训班是帮助各位安全员更好履职尽责的可靠帮手,是贯彻落实市、区第六次党代会精神的有效举措,更是坚定“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新发展理念的重要体现,希望全体参训人员能珍惜这次宝贵机会,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一要端正态度学,要有本领恐慌意识,端正学习态度,严守培训纪律,认真完成培训课程;二要联系实际悟,各个行政村(社区)的实际情况不同、地理位置不同、工作难度不同,开展好相关工作要做到有的放矢;三是尽职尽责干,要充分认识安全员对于全区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压实自身责任,勇于担当,敢于作为,为全区高质量跨越式发展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氛围。

本次培训内容丰富,操作性强,有效帮助安全员队伍认清工作职责,提升思想认识和业务水平,推动我区安全关口前移、重心下移,有效夯实了基层安全防范基础。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