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应急管理局>财经信息

章贡区安监局部门2017年度部门决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章贡区安监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章贡区安监局部门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能 
  (一)起草安全生产的规范性文件和安全技术标准,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区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二)承担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三)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四)承担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五)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六)负责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七)负责组织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区政府授权,依法组织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八)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区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九)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十)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培训、考核发证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培训、考核和发证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十一)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监督管理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和执业活动。  
  (十二)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十三)组织拟订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十四)负责受理区有关安全生产的群众举报、来信来访、行政复议等工作。  
  (十五)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十六)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纳入本套部门决算汇编范围的单位共2个,包括:赣州市章贡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赣州市章贡区安全生产监察执法大队(注:下属机构事业单位财务没有独立核算)。 
  本部门2017年年末编制人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事业编制9人;年末实有人数15人,其中在职人员14人,离休人员0人,退休人员1人;年末学生人数0人。 
  第二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表 
  一、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二、收入决算表 
  三、支出决算表 
  四、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支出决算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表 
  九、国有资产占用情况表 
  (备注:具体表格详见附表) 
  第三部分  2017年度部门决算情况说明 
  一、收入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收入总计871.06万元,其中年初结转和结余529万元,较2016年增加510.55万元,增长2767%;本年收入合计342.06万元,较2016年减少406.4万元,下降54.30%,主要原因是:2016年专项资金524万元大量结余。 
  本年收入的具体构成为:财政拨款收入342.06万元,占100%;事业收入0万元,占0%;经营收入0万元,占0%;其他收入0万元,占0%。   
  二、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支出总计871.06万元,其中本年支出合计   324.17万元,较2016年增加86.25万元,增长36.25%,主要原因是:2017年新增人员4人,造成人员经费较大幅度增长;年末结转和结余546.88万元,较2016年增加17.88万元,增长3.38%,主要原因是:单位运行正常,支出没有大幅波动。 
  本年支出的具体构成为:基本支出324.17万元,占100%;项目支出0万元,占0%;经营支出0万元,占0%;其他支出(对附属单位补助支出、上缴上级支出)0万元,占0%。 
  三、财政拨款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财政拨款本年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66.2万元,决算数为324.1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95.05%。其中: 
  (一)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37.65万元,决算数为287.7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209%,主要原因是:人员较大幅度增加。 
  (二)一般公共服务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   1.66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商务部门拨付了招商引资经费。 
  (三)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年初预算数为17.87万元,决算数为17.18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14%,主要原因是:年内新增人员4名,其每月须缴纳社保费用,年初拨付的预算资金不足,部分社保费用使用了我局基本支出中的其他资金支付。 
  (四)医疗卫生与计划生育支出年初预算数为8万元,决算数为8.7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109%,主要原因是:人员增加。 
  (五)住房保障支出年初预算数为9.27万元,决算数为8.92万元,完成年初预算的96.22%,主要原因是:年内新增人员4名,其每月须缴纳住房公积金,年初拨付的预算资金不足,部分公积金使用了我局基本支出中的其他资金支付。 
  四、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324.17万元,其中: 
  (一)工资福利支出284.9万元,较2016年增加103.94万元,增长57.44%,主要原因是:工资水平有一定提高,人员有较大增加。 
  (二)商品和服务支出22.75万元,较2016年减少6.17万元,下降21.33 %,主要原因是:加强财务管理,节约了开支。 
  (三)对个人和家庭补助支出13.23万元,较2016年减少11.17万元,下降45.78%,主要原因是:2016年我局一名退休职工过世,支付了一笔抚恤金14.21万元,而2017年未有退休职工过世。 
  (四)其他资本性支出0.89万元,较2016年增加0.89万元,增长100%,主要原因是:2017年零散的购置了一些办公桌椅。 
  五、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决算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为1.03万元,完成预算的41.2%,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0.74万元,下降58.19%,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未有人员因公出国出境。 
  (二)公务接待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2.5万元,决算数为1.03万元,完成预算的41.2%,决算数较2016年减少0.74万元,下降58.19%。主要原因是:2017年上级来我区检查的次数较上年度少了许多。 
  (三)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支出0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没有保留车辆;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支出年初预算数为0万元,决算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决算数较2016年增加0万元,增长0%。主要原因是:公车改革后没有保留车辆。 
  六、机关运行经费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机关运行经费支出22.75万元,较2016年减少6.17万元,下降21.33 %,主要原因是:加强财务管理,节约了开支。  
  七、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本部门2017年度政府采购支出总额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支出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支出0万元。授予中小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其中:授予小微企业合同金额0万元,占政府采购支出总额的0%。 
  八、预算绩效情况说明 
  (一)绩效管理工作开展情况。 
  根据预算绩效管理要求,我部门组织对2017年度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全面开展绩效自评,其中,一级项目0个,二级项目0    个,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一般公共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组织对2017年度0个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开展绩效自评,共涉及资金0万元,占政府性基金预算项目支出总额的0%。 
  共组织对0个项目进行了重点绩效评价,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0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0万元。未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组织对0个部门开展整体支出绩效评价试点,涉及一般公共预算支出 0 万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0 万元。未对整体支出委托第三方机构开展绩效评价。 
  (二)部门决算中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我部门今年在部门决算中反映关闭小企业小矿山遗留问题专项补助资金及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结果。 
  关闭小企业小矿山遗留问题专项补助资金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关闭小企业小矿山遗留问题专项补助资金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5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524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产出和效果:2016-2017年没有新关闭小矿山、小企业。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资金未能使用,原因是2016-2017年没有新关闭小矿山、小企业。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上缴区级层面统筹运用。 
  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目绩效自评综述: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安全监管监察专项项目绩效自评得分为94分。项目全年预算数为19.24万元,执行数为0万元,完成预算的0%。主要产出和效果:加强了我区安监队伍的监管监察能力,为确保我区安全稳定奠定了一定的基础。发现的问题及原因:一是资金未能支付出去,原因是中标企业未能在2017年内财政集中支付系统年度结算之日前交完货并完成验收,所以延后至2018年1月付款。下一步改进措施:一是加强对政府采购的管理。 
  在公开项目绩效自评综述的同时,需公开《项目支出绩效自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一、财政拨款收入:指单位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二、上级补助收入:指事业单位从主管部门和上级单位取得的非财政补助收入。 
  三、事业收入:指事业单位开展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取得的收入;事业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实际核拨的教育收费等资金在此反映。  
  四、经营收入:指事业单位在专业业务活动及其辅助活动之外开展非独立核算经营活动取得的收入。 
  五、附属单位缴款:指事业单位附属独立核算单位按照有关规定上缴的收入。  
  六、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上述“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附属单位缴款”等以外的各项收入。 
  七、用事业基金弥补收支差额:指事业单位用事业基金弥补当年收支差额的数额。  
  八、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九、结余分配:指事业单位按规定对非财政补助结余资金提取的职工福利基金、事业基金和缴纳的所得税,以及减少单位按规定应缴回的基本建设竣工项目结余资金。  
  十、年末结转和结余资金: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和经营结余。 
  十一、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支出和公用支出。


附件:安监局2017年项目绩效自评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