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应急管理局>财经信息

章贡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

访问量:
  目    录  
  第一部分  章贡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二、部门基本情况  
  第二部分  章贡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第三部分  章贡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一、《收支预算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一般公共预算“三公”经费支出表》 
  八、《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第一部分  章贡区安监局概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章贡区安监局是主管安全生产工作的区政府组成部门,主要职责是: 
  1、起草安全生产的规范性文件和安全技术标准,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和预测全区安全生产形势,发布全区安全生产信息,协调解决安全生产中的重大问题。   
  2、承担全区安全生产综合监督管理责任,依法行使综合监督管理职权,指导协调、监督检查区政府有关部门和各镇、街道办事处安全生产工作,监督考核并通报安全生产控制指标执行情况,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3、承担工矿商贸行业安全生产监督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及其安全生产条件和有关设备(特种设备除外)、材料、劳动防护用品的安全生产管理工作。  
  4、承担全区非煤矿山企业和危险化学品、烟花爆竹生产经营企业安全生产准入管理责任,按照分级、属地原则,依法组织并指导监督实施安全生产准入制度;负责危险化学品安全监督管理综合工作和烟花爆竹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工作。  
  5、承担工矿商贸作业场所职业卫生监督检查责任,负责职业卫生安全许可证的颁发管理工作,组织查处职业危害事故和违法违规行为。  
  6、负责监督检查重大危险源监控和事故隐患排查治理工作,依法查处不具备安全生产条件的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  
  7、负责组织全区安全生产大检查和专项督查,根据区政府授权,依法组织一般生产安全事故调查处理和办理结案工作,监督事故查处和责任追究落实情况。  
  8、负责组织指挥和协调安全生产应急救援工作,综合管理全区生产安全伤亡事故和安全生产行政执法统计分析工作。  
  9、负责监督检查职责范围内新建、改建、扩建工程项目的安全设施与主体工程同时设计、同时施工、同时投产使用情况。  
  10、组织指导并监督特种作业人员(特种设备作业人员除外)培训、考核发证工作和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负责人、安全生产管理人员的安全资格培训、考核和发证工作,监督检查工矿商贸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和职业安全培训工作。  
  11、指导协调全区安全生产检测检验工作,监督管理安全生产社会中介机构和安全评价工作,监督管理注册安全工程师注册和执业活动。  
  12、组织指导协调和监督全区安全生产行政执法工作。  
  13、组织拟订安全生产科技规划,指导协调安全生产科学技术研究和推广工作。  
  14、负责受理区有关安全生产的群众举报、来信来访、行政复议等工作。  
  15、承担区安全生产委员会的具体工作。  
  16、承办区政府交办的其他事项  
  二、部门基本情况  
  章贡区安监局编制数17人,其中:行政编制8人;全额事业编制9人,实有人数15人,其中:在职人数14人,包括行政人员9人、全额事业5人;退休人员1人。  
  第二部分  章贡区安监局2018年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2018年部门预算收支情况说明  
  (一)收入预算情况 
  2018年章贡区安监局本年收入预算总额为294.7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102.44万元,其中:财政拨款收入271.97万元,占收入预算总额的92%,较上年预算增105.77万元,包括财政补助收入271.97万元、非税收入成本性支出收入   22.77万元。 
  上年结余(结转)总额52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0万元,其中财政拨款结余(结转)524万元;结余(结转)资金主要是专项资金计划指标结余524万元。 
  (二)支出预算情况  
  2018年章贡区安监局支出预算总额为294.74万元,较上年预算增102.44万元,其中: 
  按支出项目类别划分:基本支出194.74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66%,较上年预算增28.54万元,包括工资福利支出161.96万元、商品和服务支出32.73万元、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0.05万元;项目支出100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33.99%,较上年预算增80.76万元,包括行政事业性项目支出100万元。 
  按支出功能科目划分: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68.43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1.23%,较上年预算增108.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7.49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5.94%,较上年预算增8.2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8.82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2.9%,较上年预算增0.82万元。 
  结转下年支出总额为524万元,较上年预算减5万元。 
  (三)财政拨款支出情况  
  2018年章贡区安监局财政拨款支出预算数为271.97万元,占支出预算总额的92%,较上年预算增41%,具体为:资源勘探信息等支出268.43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98.88%,较上年预算增108.53万元;社会保障和就业17.49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6.5%,较上年预算增8.22万元;医疗卫生支出8.82万元,占财政补助支出的3%,较上年预算增0.52万元。 
  (四)政府性基金情况  
  2018年度没有使用政府性基金预算拨款安排的支出。  
  (五)机关运行经费等重要事项的说明 
  2018年章贡区安监局机关运行费预算22.7万元,比2017年预算减少4.19万元,下降15.58%。 
  (六)政府采购情况 
  2018年政府采购总额30万元,其中:政府采购货物预算1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预算20万元。 
  二、2018年“三公”经费预算情况说明  
  2018年章贡区安监局“三公”经费年初预算安排为3.4万元,其中:  
  (一)因公出国(境)费为0万元,与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我局近十年没有发生因公出国(境)的情况。  
  (二)公务接待费为2万元,较上年减0.5万元。主要原因是进一步严格控制公务接费活动,严格执行公务接待标准。  
  (三)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为0万元,较上年减2万元,主要原因是2016年下半年实行了车改,不再保留公务用车,2018年不存在该项支出。 
  (四)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与上年增(减)0万元,主要原因是近几年都没有购置公务用车计划,车改后更不可能购置公务用车。 
  第三部分 章贡区安全生产监督管理局2018年部门预算表 
  详见附表  
  第四部分  名词解释 
  对部门预算中涉及的支出功能分类科目(明细到项级),结合部门实际,参照《2018年政府收支分类科目》的规范说明进行解释。
附件:2018年区安监局预算八张表.XL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