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区应急管理局 > 年度报告 > 年度报告

2019年度区应急局政务公开工作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现将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在办文、办事过程中,主动思考公开形式、主动落实公开途径、主动发布公开内容,做到了及时、规范公开。   
  1、公开信息的数量及类别   
  2019年,我局公开政府信息 200 条。其中:法规文件 72 条,工作计划3 条,领导信息1条,政务动态80 条,公示公告 15条,人事信息1 条,财经信息3 条,行政执法(“双公示”)信息 24条,年度报告 1条。2019年,不存在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也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2、信息公开的形式   
  我局政务公开的主要媒体是章贡区政府信息公开平台和省政务服务网章贡分厅,通这两个网络平台及时发布新出台的文件和政务动态信息以及核实处理举报反映的问题,受理和答复业务咨询。   
  二、主要措施   
  (一)加强领导。成立了以局长为组长的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明确了分管领导,并下设办公室,由局办公室具体负责政务公开工作,指定了一名专人负责政务公开的日常工作,确保政务公开做到“五个落实”,并将政务公开纳入各科室、执法大队年度工作目标考核的内容,做到长期有人管、有人抓,形成了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的工作机制,保证了政务公开工作的顺利开展。   
  (二)完善制度。一是进一步完善了政务公开工作机制、制度,使政务公开各个环节的职责、程序、公开方式和时限要求更加明确。二是进一步完善了考核、奖惩机制,将对信息公开的考核纳入年度绩效考核体系,进一步激发和增强干部职工的积极性和责任感。   
  (三)强化监督。为加强对我局政务公开工作的管理,切实把政务公开的各项工作落到实处,根据全年的工作安排和要求,实施了月检查、季通报制度,每月定期检查各科室和执法大队公开工作任务的完成进度、报送信息的质量等情况,并在每季度末将本季度全局的公开工作情况进行一次通报。   
  三、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不够及时;二是公开信息的数量不够多,公开力度不够大;三是工作动态信息需要进一步丰富。  
  四、改进措施  
  一是抓好贯彻。深入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正确把握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二是深挖潜力。对全局的信息资源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丰富可公开的内容,提高更新的速度。三是落实责任。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干部积分制绩效考评的内容,加强考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 
  

   区应急管理局 
     2019年12月0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