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区应急管理局>年度报告>年度报告

章贡区应急局2019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

访问量: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和区政府关于信息公开工作的要求,特编制章贡区安监局2019年度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报告由总体情况、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等六部分组成。本报告统计数据时限为2019年1月1日至2019年12月31日。如对报告有任何疑问,请与章贡区应急管理局联系,联系电话:0797-8199340;电子邮箱:zgq_ajjb@ganzhou.gov.cn。现将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情况报告如下:      
  一、总体情况    
  按照“以公开为原则、不公开为例外”的原则,在办文、办事过程中,主动思考公开形式、主动落实公开途径、主动发布公开内容,做到了及时、规范公开。2019年,我局公开政府信息 235条。其中:法规文件 90条,工作计划3 条,领导信息1条,政务动态80 条,公示公告 15条,人事信息1 条,财经信息3 条,行政执法(“双公示”)信息 41条,年度报告 1条。2019年,不存在行政事业性收费、行政复议和行政诉讼情况, 也未收到信息公开的申请。     
  (一)完善公开的运行机制。落实《关于做好2019年政务公开工作的通知》等文件,对政务公开工作进行了明确、强调和完善。参加全区政务公开培训2次,进一步提升了政务公开从业人员的公开意识和能力。 
  (二)抓好重点领域的公开。扎实做好了安全生产、应急管理等重点领域政府信息公开。及时向社会公众公开了本部门的财政预算、部门预算、“三公”经费预算。 
  (三)强化舆情的回应互动。全力做好网民留言互动等工作,通过网络问政平台、问政赣州平台、问政江西平台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切实解决群众身边急难事、烦心事、麻烦事。2019年,我区网络问政、问政赣州、问政江西群众留言全部答复到位,进一步畅通了与群众的沟通渠道,解决了群众实际困难。  
  (四)推进权力的公开运行。通过江西政务服务网章贡区分厅和区政府门户网站,集中发布和更新行政权力事项、责任事项,让政府权力在群众监督下运行。 
  (五)监督保障工作情况。

           一是加强政务公开机构建设。2019年,我局成立了政务公开领导小组,领导小组下设政务公开办公室,负责政务公开日常管理工作。

二是做好政务公开教育培训。政务公开工作人员按时参加全区政务公开专题培训班,及时传达培训内容,持续加强对局属事业单位政务公开工作人员的培训力度,传达上级政策、文件精神,加强业务工作培训。

三是强化政务公开宣传工作。认真抓好新修订的《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教育宣传工作,督促局属各单位相互配合,认真学习贯彻新《条例》精神,不断提升政务公开工作水平。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第二十条第(一)项

  信息内容

本年新
制作数量

本年新
公开数量

对外公开总数量

  规章

  14

  14

  14

  规范性文件

  76

  76

  76

  第二十条第(五)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许可

  52

 增25

  122

  第二十条第(六)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处理决定数量

  行政处罚

  13

 增16

  45

  第二十条第(八)项

  信息内容

  上一年项目数量

  本年增/减

  行政事业性收费

  0

  0

  三、收到和处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情况 
  无 
  四、政府信息公开行政复议、行政诉讼情况 
  无 
  五、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1、存在的问题    
  一是部分信息收集、发布不够及时;二是公开信息的数量不够多,公开力度不够大;三是工作动态信息需要进一步丰富。   
  2、改进措施   
  一是抓好贯彻。深入学习贯彻《政府信息公开条例》的精神,正确把握主动公开与依申请公开、公开与例外、公开与保密之间的关系,确保应当公开的政务信息及时公开。二是深挖潜力。对全局的信息资源进行系统深入的梳理和分类,丰富可公开的内容,提高更新的速度。三是落实责任。把政务信息公开工作纳入干部积分制绩效考评的内容,加强考核监督,建立长效机制。  
  六、其他需要报告的事项 
  我局相关信息公示在章贡区人民政府网站,网址为http://www.zgq.gov.cn,如需了解更多信息,请登录查询。 
  

区应急管理局  
  2020年1月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