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 > 规划计划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章贡分局2015年工作计划

访问量:
  
  (一)完善土地利用总体规划,破解用地指标紧缺难题。针对“十二五”期间重点项目多、涉及范围广,用地报批工作难度大和计划指标有限的现状,推广运用开发区土地联合报批经验做法,有着重要的现实意义。 
  (二)加大保障被征地农民利益力度。规范征地拆迁工作程序,进一步完成被征地村组集体生产生活预留地的清理核发工作,落实好征地拆迁情况的网上信息公开制度。加快失地农民证的发放。 
  (三)加大土地利用管理力度。 
  1、深化土地绩效管地手段。实施工业用地效益考核评价办法,对工业园区开展用地效益评价;加强土地供应和利用管理,防止“圈地”、“囤地”;对部分闲置时间长、闲置面积大、群众反映强烈的闲置土地实行挂牌督办,严厉打击圈地囤地行为,建立完善涵盖“批——供——用”全流程的批后监管体系,将批后监管和土地动态巡查相结合,由中心所负责每季度通报。 
  2、按照《中心城区土地收储、供应工作流程(施行)》,做好与收储中心、交易中心、行政审批科及分局内部之间的操作衔接,规范土地收储、供应、登记程序。土地供应工作将按照该流程予以实施。此外,利用科将继续草拟完善《中心城区土地收储、供应工作流程(施行)》中涉及二级市场的土地供应、登记程序(如划转、协议出让、改变土地用途、用地位置调整等)。 
  3、大力推进净地上市,对上市交易的前期工作进一步细化,特别是涉及地块上的附着物、建筑物的产权、债权债务要明晰,在征地、拆迁、上市交易、交地的程序上进一步与相关科室沟通协调,做到合理、规范。 
  4、积极调研探索地下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的开发建设相关内容,争取在今年年底前拟定《中心城区地下空间建设用地使用权管理办法》,明确地下空间的权属、规范地下空间的开发利用。 
  (四)加快农村集体土地确权登记发证工作。督促项目承担单位增强技术力量,在确保工作质量的前提下,加快我区农村集体土地登记信息化数据库建设进度,力争在上级规定的时间节点完成农村集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和章贡区农村集体土地所有权成果应用工作。做好2014年度变更调查工作,确保调查数据现势性和准确性。落实“一张图”数据管理系统的运行使用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