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 > 规划计划

赣州市国土资源局章贡分局2018年工作思路

访问量:
  2017年,市国土资源局章贡分局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紧紧围绕“打好六大攻坚战”总体目标,切实履行“保障发展、保护资源、维护权益”职责,较好地完成了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任务。现将2018年的工作思路总结如下: 
  (一)围绕保障发展,重点做好用地报批和土地出让工作。一是紧紧围绕今年全区“六大攻坚战”确定的重点项目,做好规划调整完善工作,积极争取用地指标,加快土地报批效率,确保及时上报和供地。二是结合章贡区用地需求,科学制定2018年土地供应计划。二是重点抓好经营性土地出让工作,抓住今年土地市场回暖的契机,加大水东区域商住用地投放力度。  
  (二)围绕保护资源,重点做好土地开发和土地执法监察等工作。一是落实耕地保护责任制,加大土地执法力度,严格保护耕地;二是大力实施以灾毁园地为主的土地开发整理工作,确保全区耕地数量不减少,质量不降低。 
  (三)围绕节约集约,重点做好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工作 
  一是重点针对工业园区内已供应未开工或建设进度较慢的企业,联合章贡经开区管委会督促其加快建设进度,尽早达到处置条件。二是创新供地方式,消化存量用地。推进工业用地“长期租赁、先租后让、弹性出让”等供地模式;利用好工业园区存量土地加速推进工业标准厂房建设。 
  (四)围绕维护权益,重点做好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空心房“整治等工作。一抓好全区农村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二是做好精准扶贫、“空心房”整治等农业农村工作;三是抓好征地监管和被征地农民身份认定工作,维护被征地农民的合法权益。 
  (五)围绕贯彻十九大精神,继续作风建设。将“两学一做”常态化制度化与党建工作有机结合,抓常、抓长党风廉政建设,认真贯彻用十九大精神统领国土资源管理各项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