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 > 规划计划

2019年工作打算

访问量:

  (一)持续提高节约集约用地水平。一是多措并举,推进批而未用土地处置消化。紧紧围绕“严控新增,深挖存量”总体原则,通过招商引资消化一批、消除障碍动工一批、标准厂房建设一批等方式,力争在2019年将章贡区(含市本级)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周期降至4年以内。二是强化全程监管,坚决遏制土地粗放利用。严格把好项目准入、土地供应、供后监管三道关口,细化“双合同”监管机制,严格以投入总额核定用地规模,以“亩产论英雄”。三是探索节约集约用地新举措。根据章贡区实际情况,探索实行闲置低效用地分割收回的新路子,根据企业产出效益和开发建设情况,将闲置的土地分割收回重新供应,提高土地利用效率。 
  (二)精准保障项目用地。一是实施精准报批,按照“确保完成征拆、确保项目落地、确保短期开工建设”的标准将急需急用项目优先纳入报批计划,从源头上解决土地批而未用问题。二是优化土地资源配置。对内挖潜、对外调剂,推动存量土地盘活利用,提高土地供给质量和效率;优化土地利用结构,严把设施农用地规模,减少耕地占用和破坏。 
  (三)服务区域经济社会发展。一是重点做好经营性土地出让工作。有针对性的从报批、征拆、收储等环节统筹推进,适时加大水东、沙石区域经营性用地投放力度,严格执行净地出让。二是优先保障民生实事、基础设施项目用地。按照“民生项目保障供应,重点项目优先供应,其它项目有序供应”的原则,优先保障保障性住房、教育、医疗卫生等民生工程项目用地供应。三是扎实推进第三次国土调查工作。全面细化和完善土地利用基础数据、土地利用现状和土地资源变化情况,进一步完善土地调查、监测和统计制度,逐步实现成果信息化管理与共享。 
  (四)聚焦群众切身利益。一是持续抓好精准扶贫。继续将精准扶贫工作作为头等大事来抓,确保完成各项驻点帮扶任务。二是进一步推进返迁安置房分割办证工作,切实维护安置户合法权益。三是推动历年已兑现生产生活预留地开发建设。加快完善已兑现预留地供地手续,引导村组集体实施开发建设,壮大村组集体经济组织收益。 
  (五)推进土地执法全覆盖。一是改进卫片检查工作方法,提高卫片执法检查效能。加强卫片检查与土地变更调查、土地例行督察工作的衔接,严把卫片数据审核关,加大违法用地查处整改力度,实现 “零约谈,零问责”。二是强化土地执法监管,严防土地违法行为发生。充分应用卫星遥感、无人机、手机终端、微信平台、信息数据库等技术手段,完善“区、镇、村、组”四位一体的执法监管体系。三是加大违法用地查处力度,严厉打击土地违法行为。严肃查处各类违法占用耕地特别是永久基本农田、用地活动中破坏生态环境、土地征收中损害群众权益等严重土地违法违规行为,公开曝光重大典型案件,增强执法威慑力。 
  (六)进一步夯实党风廉政和机关作风建设。一是严抓作风建设常态化、制度化。持续以“怕、慢、假、庸、散”五个方面作风建设突出问题整改为抓手,将分局机关作风自查常态化、制度化,营造分局作风优良、团结奋进的机关环境,逐步打造形成 “五型”国土机关。二是持续加强对支部党员理想信念、党的纪律和党性修养教育,引导党员干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促使党员率先垂范;定期开展警示教育,做到警钟长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