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部门信息公开目录 > 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 > 规划计划

8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和9月份主要工作安排

访问量:
一、8月份重点工作落实情况
(一)分局工作
1.自然资源要素保障工作。土地报批方面,蓉江分局完成完成赣州市2020年度第05批次城市建设用地报批工作,待省厅批复。章贡分局上报的赣州市2020年度第一批次城市建设用地已获批复。经开分局对经开区2018年违法用地图斑单独组卷了赣州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度第十三批次城市建设用地,该批次已经省政府同意,待省厅批复。
土地供应方面,经开区公开出让了7宗土地共91亩,成交金额为2.6亿元。蓉江新区公开出让2宗土地,面积229.77亩,成交总价为7.4亿元。章贡区公开出让3宗土地,面积169.42亩,成交总价为5.3亿元。
2.乡村建筑风貌特色保护与传承工作。章贡分局:一是组织召开村庄规划编制暨乡村建筑风貌工作协调会,督促各镇加快编制乡村建筑风貌特色保护与传承示范村规划及村庄规划,推进乡村建筑风貌特色保护与传承试点项目建设。二是撰写沙石镇楼梯岭会议陈展大纲, 并对陈展大纲进行书面评议,已完成陈展大纲初稿和布展概念性设计方案。三是水东镇开展对仙娘庙修缮工作。
3.“三调”和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工作。三调方面,蓉江新区分局完成三调成果数据全国公路网数据完善工作。章贡分局完成章贡区实际管辖范围内的三调初始成果与二调成果流量变化及专题成果对比分析报告。经开区分局开展了异地互查工作。
房地一体确权登记方面,章贡区累计发证19312本,按房屋调查总数的90%算任务的比例为52.8%,全市排名第20。梳理各镇不符合发证条件需核销的房屋台帐,待报省厅核销。经开区累计发证6853本,完成率为16.39%,全市排名第17。蓉江新区累计发证4637本,完成率为15.87%,全市排名第18。
4.耕地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工作,章贡区限期整改问题172个(其中63#图斑已移交经开区),面积493.59亩。南京局认定该区整改到位71个,面积320.914亩。本月重点对未整改到位的100个问题图斑明确分类施策整改方案。蓉江新区31宗限期整改问题已经整治到位30宗。经开区限期整改问题79个,南京局认可整改到位图斑43个。
5.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工作。经开区分局7月共举证批而未用土地6宗,其中经省自然资源厅审核通过5宗,消化批而未用土地面积1003亩,累计消化3244亩,完成全年任务的37.7%。蓉江分局累计消化570亩,完成全年任务的27.78%。
6.地质灾害防治与生态修复工作。8月各分局严格落实防汛一级响应各项工作制度,推进地灾隐患点再排查工作,经开区新增隐患1处,核销1处。章贡分局:完成地质灾害防治项目实施方案工程项目报送,涉及1处崩塌隐患点、 2个治理工程、 4个隐患点项目实施建议治理工程、 2个地灾防治治理项目;开展预防少年儿童溺水工作月活动。根据市局文件精神,章贡分局对辖区内16个采矿权开展了摸排工作。章贡区、经开区开展持证矿山环境恢复治理工作,截至目前章贡区共完成持证矿山地质环境恢复治理面积1.6672公顷,经开区0.316公顷。章贡分局编制了《章贡区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实施方案》并报市局评审。
  7.化解自然资源领域信访。经开区办结省厅交办的赖二平、袁泰金、周逸福等信访案件。章贡分局完成上级交办的陈先生、彭女士、李其明、刘佳佳等4件信访事项的答复。蓉江新区完成袁庆林信访事项的答复。
(二)交易中心工作
1.办理了G15等12宗地1036.59亩15.30亿元的成交确认,其中标准地2宗422.65亩。
2.公告出让经开区1宗69.75亩标准地。
3.公告出让兴国县1宗采矿权,起始价3263.64万元。
4.发布了4宗采矿权有偿处置评估报名、摇号信息。
5.1-7月征收交易费675.26万元(土地445.13万元、矿业权230.13万元),占年计划的61.38%,超年度月任务33.59万元。
6.对章贡区、经开区、蓉江新区开展了2轮地灾督导。
(三)其他工作
章贡区分局与经开区分局完成了蛤湖村档案材料移交、接收工作。
二、存在的问题
农村房地一体不动产确权登记发证工作进度较慢,三区发证率均为16%左右。(任务为8月底前完成90%)
三、8月工作计划
(一)分局工作
1.加快土地供应,对已达到供地条件的宗地及时做好供应相关工作,持续保障辖区重点项目用地需求。加快推进批而未用土地消化处置,对已达到消化利用的宗地加快举证核销。
2.继续推进赣南乡村建筑风貌特色保护与传承工作。
3.2019年耕地保护督察整改工作。根据自然资源部南京督察局反馈审核结果,按要求继续做好未通过认可图斑举证工作,及时举证销号。同时,根据省厅审核结果,做好二季度卫片系统填报相关工作,及时开展违法用地图斑整改工作。
4.深入开展农村乱占耕地建房整治工作。
5.采取有力措施,破除困难,加快房地一体确权登记发证进度,确保在8月底前完成90%发证率。
6.地质灾害防止和矿山生态修复。常态化做好地质灾害防治工作及废弃稀土矿点复绿管护工作。重点做好长江经济带废弃露天矿山生态修复治理项目问题整改及验收工作。持续推进矿山开发整治及对矿山企业的监管力度,督促矿山企业严格落实持证矿山恢复治理责任。
7.精准扶贫全力攻坚,确保顺利通过各级普查。
(二)交易中心工作
1.做好4宗采矿权有偿处置评估摇号工作。
2.做好竞价成功的土地、采矿权成交确认。
3.发布寻乌县2宗采矿权出让信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