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持续做好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全力以赴解决幼儿入园难题

访问量:

近日,在我局的大力推动下,章贡区沙石组团乾盛·观江明月和高铁新区绿地国际博览城二期小区配套幼儿园收回公办事宜终于尘埃落定,可解决中心城区15个班450名幼儿就近入公办园学习的难题,再一次为人民群众办了一件急难愁盼的民生实事。

近年来,“入公办园难”“入普惠园难”“就近入园难”成了老百姓反映较为突出的问题。为切实解决入园难入园贵入园远的民生难题,市自然资源局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认真贯彻落实《关于学前教育深化改革规范发展的若干意见》和《关于开展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治理工作的通知》有关精神,立足部门职责,高位推动,先后把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纳入“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和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来调度落实,持续做好城镇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

一是源头把控,出台政策规范幼儿园规划建设行为。我局会同市住建局、市教育局出台了《关于做好城镇住宅小区幼儿园规划建设的通知》(赣市自然资字〔2019〕103号),制定具体措施从源头上规范了我市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规划管控、土地供应、建设移交等行为。

二是做好服务,积极配合相关单位做好数据核实工作。

2019年我市开展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工作以来,我局先后完成了云星公园大观、云星中央星城、中航公园等19所住宅小区配套幼儿面积核实、应退土地出让金测算等基础工作,为相关单位开展收回谈判工作提供了详实而有说服力的基础数据。

三是主动作为,全面完成由我局牵头负责的整改任务。

根据市城镇住宅小区配套幼儿园专项整治办的工作分工,我局已全面完成中海天玺、中海国际社区、金鹏怡和园、峰山国际、联发雍榕华府、森林公馆等6所配套幼儿园的收回整治工作。直接为中心城区增加约1300个公立幼儿园学位指标,节约财政资金超过5000万元,为缓解我市幼儿入园难题作出了自然资源部门应有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