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耕地占补平衡有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

访问量:

6月28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耕地占补平衡有关重点工作视频调度会,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出席会议并讲话。局领导张毅、罗峰、张诗福,局总规划师、总工程师,自然资源调查监测科、自然资源所有者权益科、国土空间用途管制与自然资源开发利用科、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地质勘查管理科、矿业权管理科、地理信息与测绘管理科、国土整治修复中心、地质矿产服务中心,章贡区、南康区、赣县区、经开区、蓉江新区分局主要负责同志及耕地保护科全体同志参加会议。会议以视频的形式开到各县(市)自然资源局。

    会议通报了全市2019年以来验收备案储备补充耕地项目补录复核工作情况。

    会议指出,耕地保护是“国之大者”,要深刻认识当前耕地保护工作的严厉性、紧迫性和艰巨性,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耕地保护的重要指示精神,坚决贯彻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站在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的高度,牢固树立最严格的耕地保护理念,准确把握耕地保护与经济发展的关系,坚决遏制耕地“非农化”、防止“非粮化”,牢牢守住耕地保护红线。

会议强调,要集中精力抓好补充耕地项目补录,对标对标落实具体措施,确保在规定时间内保质保量完成补录。要提档升级,加大对土地整治项目的资金投入,着力提升项目质量。要坚持高标准、严要求,强化项目监管,不断完善制度机制,坚决杜绝后期管护不力、补充耕地质量不高等普发高发性问题。要加强干部队伍建设,着力打造一支善于学习、业务精湛的高素质专业队伍,以整体干部队伍的素质能力提升促进自然资源管理水平不断提高。

会议还对经济责任和自然资源资产审计、易地扶贫搬迁安置住房登记发证、自然资源信访、地质灾害防治、“节地增效”等重点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