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工作动态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在全市系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解读视频培训

访问量:

今年8月29日是第18个全国测绘法宣传日,今年全国测绘法宣传日活动的主题是“规范使用地图 一点都不能错”。为进一步加强国家版图意识教育,深入贯彻落实《测绘法》,8月27日,赣州市自然资源在全市系统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测绘法》解读视频培训。市局分管领导、市局机关各科室、各局属单位代表以及各县(市、区)局分管领导、科(股)市代表共394人参加培训。

会上,市局地理信息与测绘管理科科长胡皆林同志从立法背景、法律规定、贯彻实施等几个方面对2017版《测绘法》进行全面解读,详细讲解了2017版《测绘法》修订思路和修订重点,对新增法条或修订法条作进一步说明,梳理了《测绘法》对政府、部门和行业单位的要求。

视频培训通过案例讲解方式,内容丰富、分析深刻,为全市系统提供了一次良好的学习机会,进一步加深了参训人员对《测绘法》和国家版图的认识和理解,提高了测绘法治和国家版图意识,坚定了全市系统进一步做好地理信息与测绘管理工作的信心和呵护国家版图、正确使用地图、维护国家版图尊严抵制问题地图的决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