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工作动态

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专班专题培训会召开

访问量:

为进一步帮助市级工作专班人员掌握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有关工作要求,学懂悟透政策规则,提升工作效率9月14日至15日,市级国土空间总体规划工作专班专题培训会召开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党组成员、副局长刘新平,副局长王建辉以及相关科室(单位)负责人、专家分别授课指导,章贡、赣县、南康、经开区、蓉江新区分局负责同志,市级工作专班全体成员参加了培训。

本次培训会内容丰富,课程设置具有较强针对性,包括《土地管理法实施条例》国土空间规划体系建立、第三次全国国土调查、全市国土空间基本情况等。

邓海鹰对国土空间规划政策进行了专题解读,她指出,要坚持党中央精神、国家立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国土空间规划的重要讲话精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历史使命感,全力以赴做好国土空间规划编制工作,为保障国家粮食安全、筑牢我国南方重要生态屏障作出贡献,为赣州实施“三大战略”“六大主攻方向”提供支撑。

邓海鹰强调,要树立系统性、整体性、重构性思维,在新的国土空间规划体系构建中处理好全局视野与地方特色、资源利用与价值提升、规模发展与结构优化、美好蓝图与实施管理的关系,努力编制出一个利用长远发展,利于生态保护、利于子孙后代、利于当地经济社会健康发展的国土空间规划。

邓海鹰要求,要全力做好国土空间总体编制工作,明确掌握好总体要求,充分运用好“三调”成果,严格落实好国家规则要求,认真构建好长效长治机制,高质量编制好全市国土空间发展蓝图。工作专班要在“专”字上下功夫、定责任,做到上下贯通、左右协调、前后一致,确保高质量完成国土空间总体规划编制工作任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