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

访问量:

9月8日,市自然资源局召开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暨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部署推进会。局党组成员张毅同志主持会议,局党组书记、局长邓海鹰同志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局领导邱春生、罗志欣、陈炜,各县(市、区)局主要负责同志,市局办公室、机关党委(机关纪委)、国土空间生态修复科、矿业权管理科(矿保科)、用途管制科、监察支队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大余县、崇义县、全南县、宁都县自然资源局汇报了生态环境保护督察问题整改和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张毅同志通报了全市自然资源系统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和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工作情况,并布置了下一步工作。

邓海鹰指出,中央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生态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是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重要组成部分,顺应了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契合了持续推进生态文明建设的现实需要。深入抓好生态环境保护督察整改,扎实推进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专项行动,既是工作责任更是政治责任,各县(市、区)局、局相关科室及下属单位要深刻把握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整改工作的严肃性、艰巨性和紧迫性,切实把思想统一到中央、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上来,把行动落实到整改工作要求上来。一要提高政治站位,认清问题根源,坚决扛起生态环境保护的重大政治责任。把整改工作作为检验“四个意识”的重要标尺,把生态文明建设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来落实,以高度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铁心硬手深入整改,高标准、高质量推进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整改。二要坚持问题导向,抓实问题整改,动真碰硬解决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找准存在问题的症结和根源,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反馈自然资源领域问题整改带动全市矿山生态环境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整改。三要加强组织领导,健全体制机制,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贡献自然资源力量。各县(市、区)局一把手要亲力亲为抓落实,真正把生态环境保护主体责任扛在肩上;要切实加强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破坏执法力度,对矿山企业生态修复义务履行情况从严从紧监管,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加强执法检查力度;要构建长效机制,以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整改为契机,系统梳理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保护存在的薄弱环节和漏洞,在准入、监管、执法等各个环节完善相关制度机制,不断提升自然资源管理服务水平。

邓海鹰强调,生态环境保护督察和矿山生态环境问题大排查大整治问题整改是当前的大事、要事。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决扛起自然资源领域生态环境保护政治责任,坚定不移抓整改,敢于担当破难题,精心组织、周密部署,勠力同心、驭势而进,以严谨务实的工作作风抓好问题整改,以更加坚定的决心、更加有力的举措保护好绿水青山,为建设国家生态文明试验区贡献自然资源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