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工作动态

市自然资源局聚焦民生项目建设主战场

访问量: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市自然资源局始终以“我为群众办实事”理念,聚焦民生项目建设主战场,对推进市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项目,逐个对接,开辟绿色通道,完善一系列行之有效的服务措施,实现服务“质”“效”同步提升。2021年以来,中心城区有25个已规划核实项目约10000个停车位建设了充电设施或预留了建设安装条件。

  聚焦民生项目建设,提升服务温度办实事。坚持“工作专班+领导联系+首席服务员”项目服务制度,根据每个项目的实际情况,建立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项目批后管理台账。积极与建设单位联系对接,全程跟踪项目用地建设进度,及时向企业发放温馨提示,提示建设单位按要求配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强化项目建设全周期服务。

聚焦民生项目建设,提升支持力度办实事。全面贯彻落实新能源汽车配套设施建设要求,对新建住宅停车位要求100%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对新建大型公共建筑物停车场及社会公共停车场,要求不少于规划停车位数10%的比例建设或预留充电设施建设条件。在竣工规划核实环节严格把关,按比例要求建设充电设施或预留建设安装条件,同时主动沟通协调相关市直部门,按各自职能做到项目无缝衔接,积极配合做好联合验收工作,做到同步建设、同步验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