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部门信息公开目录>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行政权力运行>行政执法公示

赣州市自然资源局章贡分局关于深入整治规范矿产资源保护开发利用专项行动问题整改情况的公示(第一批)

访问量:
序号 矿山名称 反馈问题 整改目标 整改措施 整改完成情况
1 赣州市维庆页岩砖厂 未完成生态修复义务 完成矿区范围内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通过机械修整山体、植树种草以及覆盖绿网等治理措施实施绿化治理 7月20日经现场复核,现阶段该矿已对矿区内需治理区域进行了复绿,履行了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通过了市级验收,已完成整改。
2 赣州市章贡区万盛新型建材厂 未完成生态修复义务 完成矿区范围内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自然复绿 2月28日经现场复核,该矿矿区范围内原取土区山体区域及大部分矿区场地平面已自然恢复,效果良好,履行了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通过了市级验收,已完成整改。
3 赣州市章贡区胜龙页岩砖厂 未完成生态修复义务 完成矿区范围内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自然复绿 2月27日经现场复核,该矿矿区范围内原取土区的山体区域已自然恢复,效果良好,履行了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通过了市级验收,已完成整改。
4 赣州章贡区水西镇赤珠永昌机砖厂 未完成生态修复义务 完成矿区范围内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自然复绿 2月28日经现场复核,该矿矿区范围内原取土区的山体区域已自然恢复,效果良好,履行了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通过了市级验收,已完成整改。
5 赣州市章贡区泰康新型材料环保砖厂 未完成生态修复义务 完成矿区范围内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通过机械修整山体、植树种草以及覆盖绿网等治理措施实施绿化治理 7月20日经现场复核,现阶段该矿已对矿区内需治理区域进行了复绿,履行了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通过了市级验收,已完成整改。
6 赣州市龙庄砖厂 未完成生态修复义务 完成矿区范围内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自然复绿 2月28日经现场复核,该矿矿区范围内原取土区山体区域已自然恢复,效果良好,履行了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通过了市级验收,已完成整改。
7 赣州市章贡区福顺页岩空心砖厂 未完成生态修复义务 完成矿区范围内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通过机械修整山体、植树种草以及覆盖绿网等治理措施实施绿化治理 7月20日经现场复核,现阶段该矿已对矿区内需治理区域进行了复绿,履行了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通过了市级验收,已完成整改。
8 赣州市章贡区坚炻页岩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未完成生态修复义务 完成矿区范围内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自然复绿 2月28日经现场复核,该矿矿区范围内原取土区的山体区域已自然恢复,效果良好,履行了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通过了市级验收,已完成整改。
9 赣州市华蕊新型墙材有限公司 未完成生态修复义务 完成矿区范围内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通过机械修整山体、植树种草以及覆盖绿网等治理措施实施绿化治理 6月15日经现场复核,现阶段该矿已对矿区内需治理区域进行了复绿,履行了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通过了市级验收,已完成整改。
10 赣州市强盛新型建材有限公司 未完成生态修复义务 完成矿区范围内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 通过机械修整山体、植树种草以及覆盖绿网等治理措施实施绿化治理 7月20日经市级检查组现场复核,该矿已对矿区内需治理区域进行了复绿,履行了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通过了市级验收,已完成整改。
11 赣州市垅田石矿有限公司 1.未完成生态修复义务;2.矿山存在非法占用土地情况;3.矿山存在越界开采行为 1.完成终了平台的生态修复治理工作;2.对非法占用土地行为立案查处;3.对越界开采行为立案查处。 1.通过植树种草、撒播混合草籽以及覆盖绿网等治理措施对终了平台实施绿化治理;2.对非法占用土地情况立案查处;3.对越界开采行为立案查处 1.3月1日经现场复核,该矿已完成终了平台的生态修复义务,履行了现阶段矿山生态修复义务,通过了市级验收,已完成整改;2.赣州市垅田石矿有限公司非法占地案已结案,处罚已到位;3.市自然资源监察支队章贡大队已对赣州市垅田石矿有限公司砂岩矿越界开采行为进行立案查处,处罚决定书正在走签批手续。
12 赣州钨矿笔架山坑口 1.绿色矿山建设滞后;2.生态修复基金账户无资金;3.未履行生态修复义务 1.督促矿山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后按绿色矿山标准进行建设;2.督促矿山企业恢复生产后按要求缴存生态修复基金;3.完成矿区范围地表裸露区域的生态修复治理。 1.督促矿山企业尽快恢复生产后按绿色矿山标准进行建设;2.待矿山企业恢复生产后督促该企业按要求缴存生态修复基金;3.通过机械修整山体、撒播草籽、植树以及覆盖无纺布等治理措施对矿山矿区地表裸露区域实施绿化治理。 1.矿山处于停产状态,且不在章贡区2023年绿色矿山创建计划内,无需整改;2.矿山处于停产状态,无需缴存生态修复基金;3.企业对矿区范围地表裸露区域实施了生态修复治理,履行了矿山生态修复义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