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外街道办事处 > 政策文件

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流程|你想知道的都在这里

访问量:

日前,《赣州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暂行办法》出台,不少居民高兴得竖起大拇指,“家里老人出门难、加装电梯贵”问题终于可以解决了!但有很多居民对于怎么申请办理、能够补助多少等问题提出疑问。

 

Q:具体流程是什么?

Q:加装电梯一般都要几十万吧,政府会补助多少呢? 
A:  根据7月29日赣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印发的《赣州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暂行办法》,章贡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奖励补助标准为20万元/台。奖励补助资金由市级和章贡区财政各承担50%。

Q:电梯安装好了,什么时候能申请到奖补资金呢?

A:章贡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财政奖补资金坚持“事后申领、集中拨付”原则。

Q:这么好的政策,一直都有么?

A:目前适用范围:

(一)在《赣州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暂行办法》文件有效期内,按照要求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意见和电梯使用登记证书的加装电梯项目。

(二)在《赣州市中心城区既有住宅加装电梯暂行办法》文件有效期内,按照要求取得加装电梯联合会审同意意见书,并且在2021年12月31日前取得竣工验收备案意见和电梯使用登记证书的加装电梯项目。

Q:电梯的后续维护也有补助么?

A:无维修基金的由居民协商自筹解决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