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外街道办事处 > 政策文件

东外街道办事处关于印发《东外街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方案》的通知

访问量:

关于印发《东外街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

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方案》的通知

街道各办(中心、大队)、各社区、白云村:

现将《东外街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方案》印发给你们,请认真组织实施,抓好贯彻落实

二〇二

东外街道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

应急实战演练方案

为落实《赣州市开展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筛查工作指导方案(试行)》(赣市新冠指办字〔2021〕6号)文件精神,积极应对今冬明春可能出现的新冠肺炎疫情,强化联防联控机制,做好疫情防控应急准备工作,进一步完善新冠肺炎疫情应急处置工作流程,全面提高应对新冠肺炎疫情的应急处置能力,经政府统筹安排,决定组织开展一次应对新冠肺炎疫情大规模核酸检测应急实战演练,特制定我街道应急实战演练方案如下:

一、演练告示

演练时间:2021年1月23日(星期六)上午8:00至下午17:00如出现阳性检测结果,在2021年1月24日17:00前完成复核。

演练地点:章贡区渡口路廉租房一期(渡口路社区居委会门前空坪)。

演练方式:在小区内按照10:1混采检测标准,对1000人左右进行真采真检。

二、成立实战演练领导小组

长:邹晓云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

副组长:赖崇材综合行政执法大队大队长

员:郑凤凤党工委宣传统战委员

东外派出所所长

袁秋兰东外司法所所长

蔡玉芳东外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任

领导小组下设九个小组,各小组职责分工如下:

(一)安保组

长:赖崇材

员:东外派出所3名民警及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10名。

工作职责:负责现场秩序安全稳定及等候区工作,在入口处提醒检测对象戴好口罩、扫码、测温,对扫码及体温异常者引导至临时隔离区,体温异常者打120转运至定点发热门诊,提醒检测对象保持一米线间隔距离,有序从入口处过渡到登记区。

(二)场地设置组

长:赖崇材

员:综合行政执法大队队员3名。

工作职责:根据现有场地条件,用警戒线划分为等候区、登记区、采集区、缓冲区和临时隔离区,并在入口处至出口处全程设置好好一米线,有效分散待检人员密度,路线设置总原则是人员不聚集,不交叉,不走回头路;负责在登记区、采集区搭设好敞开式帐篷,在临时隔离区搭设好全封闭帐篷,各组所需桌子摆放到位。

(三)宣传引导组

长:

员:全体渡口路社区干部及房管站5人

工作职责:1月22日之前在小区出入口、单元口张贴及在检测小区网格群转发公告和告知书,提醒检测对象代号口罩、带好手机、本人身份证或社保卡前来检测;分组开展“敲门行动”,组织引导居民群众有序配合检测。

(四)物资及后勤保障

长:郑凤凤

员:张琳、赖日明、邱慧

工作职责:根据演练需求,准备好所需物资附件1、附件2;根据检测进度合理准备现场工作人员工作餐。

(五)登记组

长:袁秋兰

员:朱花姣、曾、钟文婷、卢忠刚

工作职责:根据采集要求,负责采集前条形生成码打印,采集试管条形码张贴、按照10人一组编辑发放同一采集组号,用身份证读卡器自动采集对象身份信息,手动在系统完善联系电话及现居住地址,完成采集对象信息系统提交;负责与采集组核对采集数量后提交采集对象信息至检测机构。

(六)采集组

长:黄薇

员:曾咏梅、曾怡婷、周彤、黎芹芹

工作职责:按照二级防护要求做好个人防护措施,两人一组(1人负责采样,1人负责按要求打包、储存标本),两组两人一班,两班轮替,4小时换班一次,正确采集检测对象检测标本;配备采集用消毒用品、拭子、病毒采集管,并适当为受检人员准备纸巾、呕吐袋和口罩备用。标本如无法及时运送至检测实验室时,需准备4℃冰箱或低温保存箱暂存。黎芹芹(二级防护)负责样品收集及封装并负责与检测机构标本转运司机的联络一样本交接,做好交接登记;同时,本小组需当制定防止病原微生物扩散和感染的应急预案。

(七)消杀组

长:伍星星

员:周彤

工作职责:负责采样点的场所消毒以及医疗废物的收集、消毒。

(八)临时隔离组

长:伍星星

员:黄烦环

防护要求:二级防护着装

工作职责:负责临时隔离区疑似患者或者或高危人群的管理,直至异常者从临时隔离区通道闭环转运到区指挥部指定医疗机构。

(九)观摩组

联络员:肖璐

员:各社区(村)书记及疫情防控专干各一名,观摩时间分批如下:营角上、黄屋坪、牛岭、桃子园、长红、赖家围、张家围、关刀坪(上午8:00--10:00);东外、康定路、泥湾里、嘉苑、八0一、五龙岗、白云村(上午100:--12:00)

三、工作要求

1、所参演人员当天上午7:30到岗到位,准好准备工作,观摩人员按照观摩时间安排提前15分钟到位。

2、所参演人员和观摩人员均要强化“疫情”观念,达到以演练促实战、以实战促提升的要求。

3、各组人员要按职责分工履职尽责,积极配合,齐心协力完成核酸实战演练任务。

附件:1.采样工作所需物资参考目录

      2.属地物资准备参考目录

      3.大规模人群新冠病毒核酸检测采样流程图

4.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流程明白纸

5.大规模人群核酸筛查防护明白纸

6.新冠病毒核酸 10 合 1 混采检测登记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