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东外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桃子园社区开展“抵制高价彩礼 倡树文明新风”主题宣传活动

访问量:

家风相连成民风,民风相融汇国风。11月11日,东外街道桃子园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站组织开展了“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育新风”宣传教育活动。

桃子园社区召集在辖区范围内有影响力的退休老党员及文艺爱好者来到社区,发放《赣州市市民文明手册》《市民文明20条》,开展移风易俗专题宣传讲座。通过此次讲座,让他们做好移风易俗的带头人,带动身边的亲人、朋友、邻居自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

志愿者们通过走家入户发放“抵制高价彩礼倡导婚育新风”倡议书,与社区居民面对面交流、张贴宣传单等方式,广泛宣传高价彩礼的危害性,教育引导青年朋友树立正确的价值观、恋爱观、婚姻观,主动和天价彩礼说不,不跟风、不攀比,积极争做婚姻新风的倡导者、践行者、宣传者。

《朱子家训》有云:“嫁女择佳婿,毋索重聘;娶媳求淑女,勿计厚奁。”倡树文明新风,抵制高价彩礼是每个婚龄男女、每个家庭成员义不容辞的责任,也是社会文明的标志。我们真诚地希望辖区广大青年和家庭继承优良传统、引领时代风尚,树立文明节俭的现代婚嫁理念,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争当遵德守礼的公民,让文明之花竞相绽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