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东外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东外社区:最美的“格格”

访问量:

“喂猫人把垃圾放在我车下、楼上生活垃圾倒在我家门口了、邻里的管子漏水了……”虽然家长里短的问题不断,但有这样一群身影,她们面对群众的不配合不理解,不厌其烦,并且微笑回应,耐心调解。而东外街道社区就有一位这样的网格员,她早出晚归、不知疲倦,不管任何时候,只要群众有求,她就有应,她就是八一四在道6号东门花苑小区的网格员黄维俊,也被群众称为最美的“格格”。

黄维俊自2018年5月来到东外社区,就清楚地知道这里工作的繁杂性,但她坚信,只要有恒心,铁杵磨成针。黄维俊对自己网格内的户数、人数、就业去向、困难情况都很清晰,做到了人数清,就业明,困难状况更是记于心。黄维俊回忆说,记得,八一四大道6号的黄大姐无工作,整天无所事事,心情特别不好。她得知后立刻协助黄大姐办失业证、跑机构、报培训,找岗位,最终为她找到了一个合适的社工岗位。现在黄大姐在岗位上可是一把好手了。

再看看黄维俊的网格群,群众有求她就有应,“小黄呀,这个麻烦你们去督促;小黄呀,这个麻烦你们是协调;小黄呀,这家有养鸡的……”虽然都是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但是她却尽心尽力地去为每个居民服务,有的时候还碰到一些居民不理解,会被骂,会被说成不作为,而黄维俊还是会用微笑去面对。当问到她时,她却说:“干好自己的事,尽心尽力去服务,其它都不是个事”,黄维俊一直深信,只要心里装着群众,为他们办实事办好事,自己就值了。

其实,像这样的“格格们”还有很多,她们在这个看似平凡但又非凡的工作岗位上燃烧着自己的青春,挥洒着自己的汗水,实现着自己的人生价值。“格格们”始终以饱满的工作热情、务实的工作态度为居民解决难事,让自己成为人民群众的暖心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