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东外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东外街道:营角上社区开展疫情防控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访问量:

为全面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提高疫情防控工作紧急处置的应对能力,11月12日下午,营角上社区联合市立医院医护人员、东外派出所工作人员、东外街道城管干部以及辖区居民在橘红T街巷尾空旷地开展应对新冠疫情核酸检测应急演练活动。

演练现场,指挥人员按照演练方案迅速集合演练人员并分配工作任务,现场设置了测温区、临时隔离区、扫码登记区、采样区等多个区域,每个区域均摆放了清晰的指引标识,方便居民快速按照指引到达相应地点,并配备警戒线,指示牌等;演练开始,社区居民在现场工作人员的引导下,佩戴口罩,按照一米线提示有序排队,进行身份验证、现场登记、核酸采样等流程。采样现场,居民首先进入测温区,体温正常方可进入采集区,采集区内医护人员在采样过程中严格按照规范的操作程序,动作娴熟、认真严谨,所有环节均严格按照规范流程进行。

通过本次演练,让社区工作人员熟悉掌握核酸检测的整体流程,有效提升了基层一线工作者应对疫情防控能力和应急指挥能力,社区将以此次演练为契机,为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奠定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