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东外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东外社区:关爱困难残疾人 社区志愿者在行动

访问量:

11月12日上午,东外街道东外社区组织辖区内有就业能力的残疾人在社区活动室开展“就业帮扶同心圆梦”就业帮扶政策宣传咨询活动。

活动中,社区干部向就业困难的残疾居民及家属详细解说就业相关帮扶政策和动态信息,同时发放《就业创业政策宣传手册》、《就业失业登记证》办理流程等资料,并耐心解答居民提出的问题。随后,就残疾人员可享受的各项就业补贴的申报流程及准备的资料进行详细的讲解,居民们认真地倾听,有的还不时地用笔记下;整场咨询活动气氛热烈,居民们积极的提问和社区干部的针对性解答,不时掀起高潮。

活动结束后,居民们纷纷表示,此次活动使他们收益良多,希望社区今后经常举办类似的活动。同时社区将安排专人对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就业困难人员特别是残疾登记失业人员等援助对象进行上门走访到位,登记到位,帮扶到位,常态化开展就业援助活动,让辖区内所有符合条件的居民群众都能及时享受到党和政府的政策,让党和政府的关怀惠及到千家万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