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章江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南桥村开展“社区夜话”活动

访问量:

为推进社区发展治理,促进民生改善,充分调动广大居民群众的积极性和参与性,团结和带领社区居民,提高居民自治能力,搭建社区与群众、群众与群众面对面沟通平台,11月22日晚,章江街道南桥村开展“社区夜话”活动。

“小区道路破损,能不能修复一下?”“环卫工人凌晨三点清理垃圾,有些扰民,能不能协调一下时间?”“电动车在家充电有安全隐患,能不能多搭建几个充电棚?”……座谈会上,村民你一言我一语,积极踊跃发问,提出了大多数群众高度关注的热点问题、民生难事、社会难事,并积极建言献策。村干部一一作答,能现场解决的当场“拍板”,不能立即解决的,建立问题台账,明确解决时限,逐项销号解决,对不符合相关政策的诉求,则向群众宣讲相关政策和法律法规。

此次“社区夜话”活动搭起了沟通桥梁,起到了“润物细无声”的效果,形成社区发展治理新模式,了解群众需求,倾听群众心声,丰富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通过居民共同学习提升,聚力打造高品质和谐宜居生活,推动南桥村发展治理再上新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