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 > 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 > 东外街道办事处 > 年度报告

东外街道2017年工作总结

访问量:

  2017年,东外街道以区第五次党代会精神为指引,认真贯彻落实区委、区政府各项工作部署,强化措施,狠抓落实,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取得新进展、新成效

  2017年工作总结

  (一)紧抓项目,经济发展更加有力

  1、加强重点项目跟踪服务。赣州锐达金属制品有限公司厂房建设项目,一期8000平方米厂房建设已经完工,A、B栋厂房已验收合格,5400平米综合办公楼建设完工,二期厂房及办公楼正在报建。

  2、不断加大招商引资力度。拓宽渠道,积极挖掘有效招商信息。加强对社区(村)财务及个人房屋出租税工作指导,扎实有效开展个人房屋出租税的代征工作。

  (二)紧抓整治,城市环境更加美丽

  1大力整治市容环境。重点推进章江北大道、八一四大道及张家围路三条示范道路的市容环境整治,全面推行沿街经营户“门前三包”责任制管理工作,建立健全中心城区城市管理长效工作机制,扭转城市环境脏、乱、差状况,改善城市综合形象。目前共发放《致经营户的一封信》约2500份,签订“门前三保”责任书645份,下发整改通知单655份。积极受理市民反映路面整改、沟道整治、化粪池清疏、小游园小广场建设事项及公共设施损坏事宜并组织落实到位。街巷庭院综合整治项目共276个,小游园1项,工程投入资金约1430万元,截止目前完成98%工程量。

  2、致力老旧小区改造。坚持完善工作制度,严格工作程序,加大宣传力度、营造浓厚氛围、发动全民参与,致力28个老旧小区改造。目前28个改造点设计方案已全部完成,已有27个小区完工,拆除16个小区的临时搭建176户、约3979平方米。龙都小区作为老旧小区改造精品点,已完成防盗网拆除和立面改造,正在进行地下管网改造,龙吟园项目正在稳步实施,预计龙都小区精品点将在2018年1月完工。

  3、严厉治违拆违工作。严格落实每日巡查制度,做到发现违章建筑,第一时间上报处置,建立好台账。在违章建筑的控制上,广开渠道接受群众举报,形成制违拆违合力,对违法用地、违章建设第一时间发现、第一时间阻止、第一时间处置。截止目前,共拆除违章建设2000处,5万余平方米。其中,对赣州市龙都商城和赣南贸易广场及周边的违章搭建、商铺店招、违规广告牌进行了大规模拆除,在多部门协同配合下,拆除康定路、云山路近600户商铺未审批立面广告9820平方米、拆除违建面积3万平方米;完成肖氏兄弟房屋废墟清理。

  )紧抓民生,社会发展更加协调

  1、棚改工作稳步推进。完成红旗大道东延二期项目土地征收面积8.74亩、房屋征收面积73.92㎡,完成宝福院路涉白云村土地征收2.45亩。启动桔红T街及周边地块集体土地征收,面积40.11亩,征收对象138户,房屋58栋,约2.3万平方米房屋建筑面积。

  2、民生保障持续改善。街道城镇低保户共计 696 1163人,农村低保 43 75人。共走访慰问305户生活困难群众发放慰问金及慰问物资171500 元为20人申请临时救济金39900元。新增办理城乡居民养老保险缴费人数 91人,续保2738人,被征地农民续保260人,特殊人群227人,被征地农民参加社保人数1607人,参保人数合计4986人新增就业317人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198人就业困难人员再就业125人。为7602名老人办理企事业单位退休人员领取养老金资格认证工作

  3、社区建设协调推进。积极推进7个社区服务用房未达到300平米的社区服务用房建设工作。牛岭社区、八0一社区服务用房项目的建设请示得到了市政府的大力支持,目前正在办理有关手续。关刀坪社区服务用房项目的建设已协调区商务局签订移交协议,将贸易广场西区商务局下属原食品公司办公用房(约300平方米)移交社区用于改建社区办公用房;东外社区办公服务用房将八一四大道6号东门花苑一栋占地约300平方米的原市汽运公司宿舍(共三层)纳入零星棚改项目,拆除后新建社区办公用房。

  4、精准扶贫稳扎推进。开展精准识别“回头看”工作,结合精准识别“七步法”,进一步夯实精准扶贫工作基础,切实解决精准识别中存在的错评、漏评、错退、建档立卡贫困户档案资料与实际不相符等问题,对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档案进行整理,对档案资料缺失等问题及时整改和完善,白云村31户84人的精准扶贫对象已基本完成脱贫

  5、计生服务不断提升。创新服务载体,建立育龄妇女微信交流群,利用“微信群”,搭建计生干部与育龄妇女交流的新平台,受到辖区育龄妇女的欢迎和好评。现已累计吸纳824余名育龄妇女加入,发布计生政策等宣传信息近762余条,提供各类信息咨询服务398余次。 认真组织开展城镇居民独生子女父母奖励工作成立专项审核小组,初审符合对象4391人。

  (四)紧抓统筹,社会管理更趋完善

  1、加强规范建设。强化街道综治中心建设,将街道范围内治安复杂地区的105个天网监控设备及10个“全球眼”监控设备,按统一标准接入综治视联网平台。通过进一步实地摸排,新增的78个“全球眼”点,于今年全部安装接入到位

  2、加强源头治理。坚持落实交办和限期办结、信访积案包案处理,定期研判等制度,建立重大涉稳事项风险评估机制,将各种矛盾纠纷隐患和信访问题消除在萌芽状态。共受理信访件67件,已回复处理60件。建立健全了多部门联动、分类别、有针对性地精神障碍患者有奖监护良性机制。街道140名精神障碍患者,全部签订有奖监护协议,实行信息化、动态化管理。妥善处理义乌小商品城“长租户”清退工作调解纠纷40余次,为358名民工发放工资5289450元;为149名长租户发放本金25901846.28元;已有420户商户签订了退铺协议,退还本金9427525元。

  3、加强安全排查。全面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安全生产责任体系。联合消防大队、公安、城管、安监站、供电等部门深入开展对龙都商城、赣南贸易广场消防安全、关刀坪小区崩塌隐患点整治工作。开展危化品、烟花爆竹专项整治,并对辖区内5家油漆销售企业下发《安全生产执法文书》,要求搬离或不再销售油漆等危险化学品。

  (五)紧抓党建,执政基础更加稳固

  1、基层组织建设规范有序。结合“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大力推行党建工作“双述双评三单”制度,进一步健全党建工作的责任机制、评价机制和落实机制,进一步强化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建立“党员政治生日”、“支部主题党日”活动,搭建党员活动经常化平台,进一步落实从严管理党员、严肃党内组织生活,增强党内组织生活制度的执行力,促进基层党组织开展活动制度化、常态化。精心研究部署两个年活动,完成打造嘉苑社区、营角上社区、黄屋坪社区、渡口路社区标准化建设示范点。

  2、党建品牌建设常抓常新。落实基层党建工作创新或示范项目申报机制,突出抓党建工作精品意识、品牌意识,大力实施“333”党建品牌创建计划,层层联动,分步实施,有序推进。重点打造白云村“党建+村集体经济”、渡口路社区“爱心志愿服务”、黄屋坪社区“共驻共建共享”、“非公经济党建联谊会”等一批核心项目。

  3作风建设持续加强。积极履行党工委主体责任和纪工委监督责任,党政班子抓好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加强日常管理和监督,扎实开展集中整治侵害群众利益和查处基层侵害群众利益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重点查处阶段工作、领导干部“为官不为”等专项整治工作。结合“改作风提效率”工作,共开展机关作风建设督查12次,针对重点工作落实情况进行监督检查12次,下发督查通报6约谈提醒25人次,立案审查2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