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南外街道办事处>规划计划

南外街道红旗村关于巡察整改进展情况的通报

访问量:

按照区委统一部署,2023年720日至819日,委第巡察组对红旗村党委开展了巡察915日反馈了巡察意见,根据《中国共产党巡视工作条例》《关于规范巡视整改情况公开工作的暂行办法》等有关规定,现将巡察整改进展情况汇报如下:

1.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不够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村党委于2023年9月1日、10月8日、11月8日、12月18日分别召开村党委会议,研究部署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实行包组责任制,于10月27日召开了脱贫攻坚政策培训会,对村干部进行政策解读和培训,对村情、户情及帮扶政策加深了解。二是2023年增加一名村干部为乡村振兴专干,实行AB岗制度;村级专职信息员已于每月月中对脱贫人口的就业信息进行核实,通过电话联系、面对面沟通的形式对就业台账进行核实,并及时更新了省办系统。三是街道乡村振兴工作站人员与村乡村振兴工作室人员共同对未消除风险的3户监测对象进行剖析,并持续关注,每月制定有效的帮扶措施,增加帮扶力度,对未就业人员进行就业帮扶,尽快帮助监测对象消除风险,并防止出现群体返贫现象。

2.关于“发展壮大村集体经济后劲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进行多渠道宣传,加大招商力度。通过网格群、张贴广告、易法堂平台、住友拍卖行等渠道发布村级资产招租信息,扩大知晓面。二是2023年11月14日已通过法律渠道收回所欠2022年1月至2022年6月30日的租金。

3.关于“环境整治缺乏硬招实招”问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联合城管执法队对经常偷倒垃圾的区域不定时进行巡查;张贴公告并动员村组干部、村民参与监督。10月21日在群众的帮助下在红旗村朱家祠堂附近抓到一名偷倒垃圾者,对其进行了批评教育并处罚金,目前偷倒垃圾情况明显减少。二是11月27日村委会已与大塘背社区在营角上东阳山大市场南边进行实地沟通,决定由红旗一组接管营角上东阳山大市场南边卫生。

4.“物业服务全覆盖工作推进缓慢”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2023年6至8月红旗村对肖园里小区进行了物业管理试点,8月初完成了基础设施的建设。目前,肖园里小区的环境卫生状况焕然一新。针对群体上访及数人投诉的情况,红旗村通过多次面对面深入沟通和解释,已较好解决了投诉问题。二是已于8月启动车辆管理,月租费和年租费的收取达到100%,物服务得到了小区村居民的一致好评。三是通过对辖区内无物业小区全覆盖宣传,取得良好效果,目前红旗村十组木栏井小区已成立物业管理委员会,已实行物业管理服务。四是总结试点小区的工作经验,在辖区其他无物业小区进行推广,对滩儿上、忠诚府小区加强管理,提升群众的幸福感、获得感。五是借鉴肖园里小区试点管理经验,对木栏井小区的各项规章制度进行了完善。

5.关于“自建房安全专项整治工作有漏项”的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自建房分别制定工作方案,并与其沟通,鼓励其修缮加固房屋。二是多次上门劝导3户村民搬离,目前1户已搬离,2户同意对房屋进行加固维修。正在筹集资金修缮,并在房屋周围拉起警戒线,张贴警示标语。三是成立了危房专项工作小组,加大了对全村危旧房、自建房的排查力度,对危旧房张贴了“此处危房,请勿靠近”警示标语。

6.关于反诈宣传不够深入有效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2023年9月21日,红旗村党委书记组织全体村干部,村小组书记、组长在村委会二楼会议室召开电信网络诈骗防范宣传工作推进会,会上要求各小组成员将反诈工作宣传落实到位。二是自2023年9月起,红旗村网格员平均每周至少2次在微信各网格群转发预防电信网络诈骗的相关宣传信息,提醒村民谨防诈骗。三是2023年9月15日,红旗村干部在村委会三楼会议室开展了“全面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观影活动。2023年10月13日,红旗村网格员深入木栏井小区,对辖区内居民分发宣传单,讲解目前新型诈骗类型手段。同时,在木栏井小区内悬挂反诈宣传横幅,提高居民的反诈意识。

7.“村党委主体责任落实不够有力”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以主题教育为契机,2023年12月中旬开展了基层干部“提素质、改作风”专项行动,在“九个不”问题整治基础上,要求每名村干部在敷衍塞责、涉赌参赌、违规吃喝、酒驾醉驾、违反生活纪律等5个方面进行自查自纠,并对村干部进行谈心谈话思想政治教育。二是2023年10月底在村委会会议室召开党员代表大会,在党员代表大会上,用本村党员违纪典型案例向全体党员开展警示教育

8.关于“议事决策不规范”问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2023年9月起,红旗村严格执行“三重一大”报备程序,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度。从2023年9月15日至2024年1月9日共计召开7次村干部会议、5次村集体经济组织合作社会议,均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度。二是自2023年9月15日至今,未出现村“两委”会代替股份合作社董事会情况。

9.关于惠民政策补贴发放不精准”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已对责任人进行了通报批评,其认错态度诚恳,并于2023年7月25日追回了多发错发2023年度国家农村计划生育家庭奖励,相关款项退回了赣州市章贡区卫生健康委员会账户。红旗村及时更新村民信息,掌握最新动态。

10.关于存在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不扎实现象。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2023年9月11日,红旗村党委书记兼网格长组织网格员到南外社区参观学习,取长补短,借鉴他们的优秀工作经验。截止10月27日,红旗村综治工作排名已由8月份的全区第118名,上升至9月份的全区第75名。二是自2023年9月起至12月,网格长共抽查网格手机21次,其中大塘背网格5次,渔湾里第一网格3次,柑子园网格3次,福寿路网格2次,红旗农贸市场网格1次,木栏井小区网格4次,肖园里网格3次。抽查主要查看网格员每日巡查打卡情况及事件采集内容,确保网格员保质保量的做好事件采集。三是2023年11月4日,红旗村干部在福寿路9组辖区内召开村民小组大会,与村民面对面交流,广泛听取村民意见和建议,收集村情民意,准确掌握群众的生活状况。

11.关于‘三务’公开制度执行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自2023年9月起,按照规范的公示方式和渠道,将公开内容张贴在:“三务”公开栏及各网格公示栏内,上传至江西基层小微权力“监督一点通”平台,接受群众的监督。二是党务、村务、财务均按照上级有关要求及时进行公示。三是每月10日前进行公示,做到及时更换公开公示信息。

12.存在大额现金支付现象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2023年10月27日对村干部及12个小组会计、出纳开展了财务制度培训。二是严格执行财务制度,除村委会电费及通信费以外,1000元以上支出均通过银行转账的形式进行支付。

13.关于报账手续不规范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2023年10月27日召集红旗村十二小组出纳对财务制度进行培训,要求所有开支必须有正规的发票或单据,用餐发票后要有用餐审批单附件,报账必须严格按财务制度执行。

14.关于固定资产管理不严格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2023年10月27日召集红旗村十二小组出纳对财务制度进行培训,严格按照财务物资管理制度的规定来执行。达到规定金额、使用年限在一年以上物品均会纳入固定资产台账。

15.存在“执行工会经费管理制度不严”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2023年11月24日召开村干部会议,决定村委会专用账户用于工会经费使用。2024年起,村委会将成立工会经费银行账户,每年按全体职工工资总额的2%向工会缴纳经费,每年全体工会会员按实发工资的0.05%向工会缴纳会费,实行工会独立核算,所有涉及工会的相关费用一律在工会专用账户列支。今后工会组织团建活动一律严格执行报销标准,坚决保证不能超标。

16.关于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发挥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对两委班子分区域明确责任,加强了担当意识、大局意识的教育。二是总结小区试点的工作经验,在其他无物业小区范围内进行推广,对滩儿上、忠诚府小区加强小区管理。三是2023年9月18日开展卫生整治活动,协同城管部门重点对门前乱堆乱放行为进行协调与处理

17.关于党支部后备力量不足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充分挖掘年轻党员,培育后备力量,待换届选举时鼓励年轻党员参加选举、竞选“两委”干部后备力量。2023年8月份在全村发布招聘信息,公开招聘了3名年轻干部作为临聘人员在村实习。二是安排正式党员从事党务工作现已更换年轻正式党员作为第九党支部党务工作人员。

18.关于流动党员服务管理不到位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党支部每月通过微信和电话的方式与流动党员联系,加强流动党员管理,定期发送学习资料,了解党员动态。并督促流动党员到流入地报到,参加组织生活。红旗村有7名流动党员,均已在流入地进行了报到。二是2023年9月底,各支部对13名老弱、失能党员进行一次大走访,开展送学上门活动,支部每月定期对老弱、失能党员进行了送学上门,宣传政策,进行一对一帮教。

19.三会一课不正常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截止到2023年9月底,十二个支部书记均上了一堂深刻的党课,结合支部的自身实际,在党员大会进行汇报。二是严格执行“三会一课”制度,村党务干部定期督促党支部每月及时召开支委会,每季度开展党员大会,每季度上党课,并制定好每月学习计划,党支部按照计划进行开展组织生活。三是村挂组干部通过包组制形式参与支部的主题党日活动,党务干部并定期督查支部会议记录。

20.关于组织生活会走形式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2023年12月11日对各党支部书记和党务工作人员进行党务知识培训,按照组织生活会的程序和要求,认真组织各党支部开展组织生活会,认真查摆问题、检视问题,包组党员干部到党支部进行指导,认真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必须要有“辣味”,不能走过场。二是党委对党支部的会议记录进行了查看,及时督促党支部进行整改。

21.关于整改不彻底”问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明确责任领导、责任人和整改时限进一步压实村党委整改的主体责任。二是要求上一轮巡察整改责任人对负责的问题进行回头看,逐一排查,举一反三。三是严格执行末位表态制,对村干部及各组会计、出纳进行财务制度培训,杜绝大额支出使用现金支付,报账附件必须齐全,达到标准金额且使用年限达到一年以上资产都需纳入固定资产台账。

22.关于整改就事论事问题

整改情况:已整改。一是自2023年9月起财务人员再次对资产进行逐步梳理,坚决杜绝“贱租”“转租”问题。二是村纪检干部对周边市场询价后,召开村两委会议确定出租资产价格,并及时向村民公示。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