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怀版 无障碍 无障碍

您当前所在位置: 首页>镇(街道)信息公开目录>南外街道办事处>工作动态

南外街道木栏井社区联合赣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活动

访问量:

冬季是火灾的高发期,为提升居民消防安全基本素质,熟练掌握消防器材使用方法。20211122日下午,南外街道木栏井社区联合赣州市消防救援大队在红旗大道82号林业大院内开展一警六员实操实训活动。

在培训过程中,消防员详细讲解了基本的消防安全知识,手把手教大家如何使用灭火器、如何使用水带水枪。随后消防大队设置了灭火器油盆灭火、水带连接等演练培训,让每名参训人员亲身体验灭火器的使用两人一组配合接水带出水等技能,提升了全体参训人员的消防应急处置能力。同时组织了全体参训人员就消火栓、灭火器的使用开展了考核,并确保了人人过关。并及时纠正参与人员使用过程的错误细节,提升大家防火灭火知识水平。

通过一警六员实操实训,参训人员进一步明确了自身的职责、提升了日常隐患检查能力,为创建平安、和谐社区打下了坚实的基础。